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九江学院举办《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和媒体融合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9:49浏览次数:

  日前,九江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编单学刚作了《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和媒体融合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http://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3/04/28gdtmhull.jpg

 

http://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3/04/2tlp699ulz.jpg

 

  学习会上,单学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全媒时代和媒体整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和定国安邦的大事、移动互联网传播格局以及媒体融合发展和媒体中心建设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单学刚认为,传统的自上而下式的媒体传播方式已经被互联网所覆盖,媒体转型融合已经成为发展的趋势。我们要加大技术革新、更新观念,为媒体融合发展建立完善的机制保障,更多的激发新兴媒体创造能力,为我国媒体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伟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新闻媒体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精心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全媒体传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洞察了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系统阐述了媒体融合的方向、目标和任务,是我们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遵循和重要引领。我们要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守正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宣传部门要改革创新管理机制,配套落实政策措施,落实思想、新闻舆论队伍、网信工作专职人员的配备,切实加大对媒体发展的人才、资金、技术保障力度。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推动媒体融合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着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全媒人才队伍。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部门要正确运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该校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学校及各二级学院从事新闻传媒工作人员、新闻传媒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江西教育网 2019年3月7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1482.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