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刘晓东校长出席"武宁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九江学院驻武宁县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作者:通讯员 高原/文 王怡荣 高原/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1:59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通讯员 高原/文 王怡荣 高原/摄)12月12日上午,“武宁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九江学院驻武宁县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武宁宾馆会议室隆重举行。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副校长陈春生,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县长李广松、县委副书记郑庆华,武宁县委县政府领导熊波、刘斌、杨娟、王利军出席揭牌仪式。学校组织人事部、科研处、旅游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学校驻东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东山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及武宁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宁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武宁县委副书记郑庆华主持。

  活动中,刘晓东校长与武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广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晓东校长与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为“武宁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揭牌,陈春生副校长与武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广松为“九江学院驻武宁县博士工作站”揭牌。

  刘晓东在揭牌仪式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三农”、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是高校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学校与武宁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立武宁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博士工作站,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刘晓东强调,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九江学院与武宁县政府战略合作全面启动。在九江市委市政府和武宁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九江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智力和技术研发优势,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合作工作,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和内容,努力把武宁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博士工作站打造成乡村振兴战略及“三农”政策研究的智库,为武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多依据。帮扶东山村在第一阶段实现“脱贫”的基础上,通过第二阶段的扶贫工作,使东山村真正实现“致富”,把东山村打造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有业绩的滨湖第一村。积极探索研究新时代武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路径,努力形成具有武宁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为推动武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在致辞中指出,九江市政府、农工部领导对九江学院与武宁县的合作非常重视、十分赞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呵护好武宁这方山水来谋求发展。武宁的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多项工作在省、市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得到了市委书记林彬杨的充分肯定。武宁取得的荣誉,也离不开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倾心付出,大力支持东山发展,使东山村短时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华丽转身为“滨海第一村”。武宁全力推广宣传学院派驻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的事迹,树旗帜弘扬脱贫攻坚正能量。谭翊泉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这是九江学院和武宁县的共同荣誉。

  杜少华表示,今天成立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九江学院驻武宁县博士工作站”,为未来武宁发展插上了九江学院的智力翅膀,一定会飞得更远更高。(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12-19 15:52 http://jj.jxntv.cn/2018/1219/9061970.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