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09:21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区域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促进九江地区环境司法理论与审判实践相结合,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经友好协商,决定合作组建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12月6日上午,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鄢清员与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共同为基地揭牌,标志着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正式宣告成立。

  赵书记在基地成立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九江学院和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都高度重视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11月29日,九江学院成立了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研究院将深度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围绕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以及生态环境治理新机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学科的研究,重点开展江西省融入长江经济带策略研究,为地方政府和行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今天,鄢院长亲自推动的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在政法学院挂牌成立,从司法的角度助推长江经济带建设,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要求,推动区域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和赞赏。

  鄢院长对赵书记的讲话表示赞同。他希望九江市中院加强与九江学院特别是政法学院的合作,在环境资源保护理论研究的议题上互相取长补短,发挥政法学院的人才优势,并表示愿意为相关研究提供司法实践素材。

  11月29日下午,在九江市第二次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会议上,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柯为民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代表双方在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上签字,达成了合作共建意向。

  据了解,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任务与目标是: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解决实践问题;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实证研究,密切关注司法实务新动向;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构建开放、多元、合作的交流模式,促进环境司法实践的发展,力争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省内环境司法领域有影响力的、一流的交流平台。

  九江市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为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研究机构,设在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内,由九江学院政法学院负责具体管理。基地主要通过参与司法个案论证、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组织环境资源司法理论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工作。基地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基地主任负责制。理事长由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担任,柯为民、李德恩为副理事长,全市14名基层法院院长以及沈双武、宛锦春、曹钟安、贺思源为理事,基地主任由政法学院环境资源法学博士贺思源担任。(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8-12-18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12/18/017276254.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