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12家媒体:九江学院爱心迎新 情暖莘莘学子

作者:蔡飞、冯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6:57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 蔡飞、冯健报道:“一张爱心劵,一生九院情”,当2018级的会计新生来自贵州省麻江县的布依族同学王小飞拿着印着这十个字的爱心餐劵来到九江学院学生三食堂爱心窗口领取免费午餐的时候,小伙子很动情的告诉我们,没想到学校饮食服务中心想到这么周到,为了节省费用,自己一个人不用家人送,带着生源地贷款来到九江学院,没想到学校第一时间让自己这么感动。一顿爱心餐让我第一时间爱上了九院。

  据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介绍,在九江学院迎新报到现场,后勤管理处专门设立了一个爱心服务台,为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天气炎热,爱心服务台提供免费的纯净水服务,还有降温降暑药品,以备新生及家长的不时之需,一袋袋包装好的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午时茶等等,种类不多,却爱心满满。饮食服务中心还为新生家长提供了校园地图,方便新生在陌生的环境下面尽快的熟悉校园。

  来到九江学院的体育馆报到现场,在后勤管理处的彩虹门上,一条大气的横幅映入眼帘:新生到道省心,后勤人 人情厚。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欢迎校园新主人。其实,爱心服务台的设立只是九院后勤人关爱贫困生的一个缩影。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新学期伊始,准备了1000余份爱心快餐,按照各学院新生录取人数的大致比例,下发爱心餐券到各个学院,要求各学院尽可能精准的发放到贫困新生和家长的手上。并分别在主校区学生二食堂、三食堂、艺苑餐厅和浔东校区食堂、庐峰校区食堂开放若干爱心窗口,热情接待这些新生及家长,这无疑也是另一种意义的精准扶贫。为使部分错过饭点到校的新生和家长不至于饿肚子,饮食服务中心通过延长食堂服务时间和爱心服务台发放免费面包、蛋糕、鸡蛋、牛奶等办法提供保障。

  多年来,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始终积极响应国家高校大学生助困政策,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困活动,例如提供贫困生勤工助学岗位、减免贫困生餐费等,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此次“爱心餐”活动只是后勤管理处为实现精准帮扶的一次有益尝试,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日后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切实帮助贫困学生圆满完成学业。(中国江西网2018年9月4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9/04/017104278.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