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大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1:05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邹磊)7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开幕。赵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学院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刘晓东同志主持开幕式。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叶宝凌,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胡爱武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

2w6bugv3sl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九江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工作,规划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党委和校纪委,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2tvf7yd3zw

  今日的九江学院主校区大礼堂气氛热烈。会场正前方电子屏上写着“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十面鲜艳的党旗分列主席台两侧,正中簇拥着的党徽闪耀着金色的光芒。会场两边的屏幕上写着:“坚持人才强校,提升育人质量,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会场后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九江学院发展的新篇章”的横幅熠熠生辉。

  本次党代会有正式代表190名,开幕式因事因病请假4名, 186名代表出席。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非中共党员的现职校领导,担任九江市政协副主席的有关领导,学校原校级领导,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负责人,校中层非中共党员的行政负责人.

  上午8时30分,与会领导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座。刘晓东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兄弟院校给大会发来了贺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叶宝凌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九江学院全体共        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九江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推动内涵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赣北、面向江西、辐射全国,为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现已成为赣北地区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叶宝凌表示,九江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九江学院事业发展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面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成绩与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战略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广泛凝聚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开好这次党代会寄予厚望,希望各位代表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即将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学校党委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第二,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第三,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内涵发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第四,要始终坚持立足江西、服务社会,积极融入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赵伟代表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十八大以来的主要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奋力共创学校美好未来;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把方向统全局,党委核心作用有效发挥;二是抓责任夯基础,党建和思政工作扎实有力;三是强内涵凝特色,办学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国际化办学,把九江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目标和思路是:围绕“一个奋斗目标”,突出“两个始终坚持”,全力抓好“三大历史性工作”,努力实现“四个全面提升”。“一个奋斗目标”就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为实现复名九江大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依托学校办学传统和九江区位优势及地处赣鄂皖三省边际区域的地域特点,不断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力争领先地位。“两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之路。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推动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二是始终坚持走以服务地方为重点的应用型特色化办学之路。坚持立足九江、服务九江,形成独特的学科专业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开创学校特色发展的新局面。“三大历史性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和东区建设,投资近20亿元,用3-5年左右时间,打造长江中游同类城市高校一流和全省高校一流的生态美丽校园。二是全力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申报工作,力争在硕士学位授予权上实现突破。三是积极推进学校上收省属省管。“四个全面提升”:一是师资队伍水平全面提升,着力建设一支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规模合理、治学严谨、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二是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及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提升,力争实现教学、科研重大项目和成果奖新突破。三是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学校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四是综合办学实力全面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高。

  报告对奋力共创学校美好未来作出新的部署。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围绕办学目标和总体思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把美好蓝图转化为全校上下的执着追求和共同行动。一是回归教育初心,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二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三是聚焦特色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坚持文化传承创新,全方位拓展教育国际化。五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六是建设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全面增进师生福祉。

  报告还对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报告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深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加强和改进党委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四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五是弘扬清风正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六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报告最后指出,九江学院正站在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对确定的目标信心满怀。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前景辉煌、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有坚定不移的信心、持之以恒的决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开幕式结束后,7月15日上午后半段和下午,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对党委报告和以书面形式提交的《中国共产党九江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8年7月16日http://edu.jxntv.cn/2018/0716/8929712.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