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1:00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邹磊)8月24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东部赛区)、河南科技大学承办(西部赛区)及常州大学(主赛区)承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第八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常州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采用分赛区比赛方式,西部赛区决赛于8月13至15日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东部赛区决赛于8月14至17日在江南大学举行。

mmexport1535415574195

  该项竞赛是目前全国制药工程专业影响力最大的设计类竞赛。本届大赛的参赛题目是“口服固体制剂车间设计”,全国共计133所高校279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采取队伍限制原则,每个学校最多提交三份有效作品,并设立了全国一等奖12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84项。九江学院药生学院连续第二年参赛,并取得佳绩后,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药生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学生均为该院一年级和二年级本科生,自今年6月组队后,在整个炎热的暑期中待在学校积极备赛,反复进行精确计算和设计,按时提交了设计作品。由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还不完善,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查阅了大量资料,自学了大量知识和相关软件,向往届参赛学长学姐求教。在本届比赛任务书下达后,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进一步自学了大量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方案设计。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和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大赛也引导和激励了大学生结合现代制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需求,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而比赛获奖的两支团队成员,在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成为了我院学子学习的榜样。(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8-28 08:33 http://edu.jxntv.cn/2018/0828/8963848.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