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浔阳晚报:外国留学生到鄱阳湖畔体验江豚保护

作者:实习生 黄心豪 浔阳晚报记者 洪永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21:14浏览次数:

  本报讯(实习生 黄心豪 浔阳晚报记者 洪永林)7月2日,九江学院19名师生组成的“三下乡”实践活动队伍,来到庐山市鄱阳湖畔的大塘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队伍里多了两名外国留学生的身影。7月3日,活动的第二天,学生们开展了以“爱江护豚”和“了解渔民生活”为主题的实践调查。

  活动中,学生们与渔民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大家对“长江大保护”有着很高的热情,对保护鄱阳湖环境生态也很有兴趣。来自尼日利亚和喀麦隆的两名非洲留学生对鄱阳湖畔乡村生活,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了解,为期一周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学生们围绕江豚保护、爱护环境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渔民意见。此外,大学生们还利用自己准备的材料,在村里进行江豚保护的公益宣传,制作公益海报等,以此方式为保护鄱阳湖生态环境出力。(浔阳晚报2018年7月5日 4版http://xywb.jjxw.cn/html/2018-07/05/content_4_3.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