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手机江西台教育频道:振奋精神 积极备战 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

作者: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22:09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邹磊) 当前,九江学院正处在跨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为确保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准确找出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补齐短板,科学总结人才培养中形成的亮点和特色,为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审核评估工作安排,6月10日—15日,学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入校考察。本次审核评估预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全面检验和综合研判。

为了做好迎接预评估工作,5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进校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刘晓东就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预评估的各项工作提出要“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的具体要求。审核评估的重点是对学校工作的“五个度”进行审核,坚持“用自己的尺子衡量自己”。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握新时代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积极做好迎接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做好迎接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认识到位是前提。审核评估,既是学校今年的一项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也是学校在新的起点上争创一流、进位赶超的奠基工程和长远工程,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改革发展大局。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路客,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要尽力。作为九江学院的“一分子”,大家有幸在这片热土上“得天下英才而育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是一种无上的荣光和使命。我们每一位九院人都要在思想上凝聚共识,在工作中形成合力,深刻认识到审核评估对于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意义,立足大局想问题,立足本职干工作,把各自的职责尽到,把分内的事情办好,让“学校发展好、大家才会好”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共同追求,让“人人都是学校的主人翁,个个都是评建的受益者”成为我们立德树人的自觉行动!

  做好迎接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组织到位是关键。审核评估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要站在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预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汇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以高效的行动、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热情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动员,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评估氛围,展示优良的精神风貌。要深化梳理本单位工作,立足实际,消灭空白点,减轻薄弱点,加长短板,确保存在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确保整改质量和成效。要把迎评创建工作摆上当前最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分工,明晰工作流程,加强督促检查,努力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每位师生员工都是参与者、建设者,是承担具体评建任务的直接责任人和被评估的对象要素,只要我们步调上协调一致,以主人翁的姿态,讲大局,讲奉献,齐心协力把迎评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好,审核评估就一定能顺利开展并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做好迎接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落实到位是根本。审核评估涵盖了学校人才培养过程的方方面面,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协力、认真对待。既要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又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校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求,实事求是清醒分析我校目前的办学现状,明确审核评估各项任务,认真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教师和学生是评估工作的主体,教师是否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工作,学生是否能在培养体系中成长成才,都是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因此,广大教师要充分了解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认真对待教学教育中的每一个环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育人工作中去;全校学生要认识到自己是评估的最大受益者,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检验。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18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写好学校蓄势追赶“奋进之笔”,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一年。当前,学校正全力朝着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面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汇聚新力量、做出新贡献。(  手机江西台教育频道2018-05-30 09:53 http://m.jxntv.cn/pcarticle/8894624?from=singlemessage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