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手机江西台:九江学院医学教育代表团顺利出访柬埔寨

作者:手机江西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22:03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记者 邹磊)应柬埔寨医科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 Cambodia)邀请,4月24至28日,九江学院医学教育代表团成功访问柬埔寨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和卫生机构。代表团由医学部许礼生主任、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临床医学院黄啸林副院长、基础医学院汪鑫副院长等4人组成。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柬埔寨医科大学、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及当地卫生中心。柬埔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索皮(SENG   Sopheap)先生,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奔(Yang    Peou)先生等热情地接待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医学人才培养,医学交换生、医务人员培训、公共卫生领域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与代表团就科研人员互访、利用当地资源合作研发药物和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教育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代表团向柬方介绍九江学院及其医学人才培养、中国卓越医师项目、国际农村医学研究中心科研成果和医学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基本情况,参观了柬埔寨医科大学图书馆,临床技能中心、实验室,观摩学生临床技能培训。

  代表团还考察了柬埔寨国际大学附属医院,参观了坦口卫生服务中心(Taing Kok Health  Center)等基层卫生机构,了解柬国的医学生实习教学、医疗收费、基层疾病诊治、大病转诊、医疗保险和贷款等情况。访问期间,国际大学副校长尼特巴若(NETH Barom)博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访问期间,代表团了解到中医药在柬埔寨发展很快,当地政府正在研究对中医药监管方面的政策,两国在中医文化方面合作前景广阔,这也是我校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文化合作的很好切入点。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受到孔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夏修龙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此次访问,加深了九江学院对柬埔寨医学教育和医疗体系的了解,推进了我校与柬埔寨医学高校之间深入合作。医学部将组织召开会议,落实相关访问成果,结合本校人才、学科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医科大学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努力取得实质性成果。(手机江西台 2018-05-02 14:07http://m.jxntv.cn/pcarticle/8875432?from=singlemessage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