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09:22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沐浴着全国“两会”的春风,3月23日,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作总结讲话。校长刘晓东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大会。在家校领导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出席大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金初宣读贺信。教代会和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赵伟代表校党委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第三届“双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和令人鼓舞。我校新一届“双代会”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六年的工作,明确了学校今后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及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团结胜利的大会,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

  赵伟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三个方面始终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三个方面始终坚持实施人才兴校战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是要从创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机制,推进校区资源整合等三个方面始终坚持推进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赵伟最后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学校发展正处于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建设,共同谱写九江学院发展更加灿烂的明天!

  刘晓东作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对学校过去六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基本完成了“十二五”规划任务,稳步推进“十三五”发展开局,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刘晓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并展望了2018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全员育人;(三)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强化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五)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深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深化内部治理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八)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打造美丽文明和谐校园。

  刘晓东最后指出,我们为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确定的目标信心满怀。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前景辉煌、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有坚定不移的信心、持之以恒的决心、锲而不舍的耐心!让我们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谱写九江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金初在会上宣读了市总工会发来的贺信,他向九江学院校第三届“双代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校党委重视和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代表市总工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当选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三性”;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广大教职工排忧解难;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构建创新型工会。

  大会通过了《九江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依据《九江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宣布并通过了第三届“双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召开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和宣布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名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8-03-26 09:22:00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3/26/016823640.shtml http://www.jxcn.cn/system/2018/03/26/016823660.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