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2017年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作者:高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07:16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2017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17年,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步伐加速。2017年,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开拓进取,用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书写出一条条催人奋进的九院新闻。

  为充分反映和梳理2017年我校具有重要影响的新闻事件,激发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热情,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党委宣传部在全校范围开展“2017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广大师生员工及热心校友纷纷投票评选出了“九江学院2017年度校园十大新闻”,现予以公布:

  九江学院2017年度校园十大新闻

  (以时间为序)

   1.九江学院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部署,我校将于2018年下半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4月28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同济大学教授李亚东博士做题为《“审核评估“五个度”与高校自我质量保证”》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作动员报告。此次报告会标志着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全面进入启阶段。

  此前,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认真研究并通过了《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这是学校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是学校的顶层设计。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是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再创学校新的成就的战略部署。

   2. 九江学院省级教学成果再创佳绩

  2017年5月,从江西教育网获悉,江西省第十五批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结果揭晓,九江学院《“岗证赛课”四位一体的会计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构建车辆工程专业“二维三式”模式,培养地方院校学生“应用创新”能力》获一等奖;《十年磨一剑:<形式与政策>网络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MT为导向的卓越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等获二等奖。该校获奖总数在全省本科高校中位居第四,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3.九江学院设立“思政理论课创新奖”

  2017年5月,九江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这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育人主渠道作用的重大举措。

  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旨在培养选拔出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吸引一批最优秀的人才进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凝聚,培育一批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人才,从而实施教学创新团队及教学能手建设项目。

  学校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的目标是整体推进教材,教师,教学等方面综合改革创新,不断改善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培育推广理论联系实际,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多种教学方法及手段,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4.九江学院被授予江西省精准扶贫先进单位

  官莲乡东山村是“十三五”省定贫困村。2016年,九江学院确定官莲乡东山村为村建帮扶对象时,主动提出并选定10个二级单位对李正英等10户特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一年来学校10个二级单位“一对一”帮扶入户40次,参与教职员工270多人次,帮扶资金共55056元,目前已经有2户特困户顺利脱贫。在帮助结对对象脱贫的同时,学校积极主动担起村建帮扶责任,成立扶贫工作队,派出年青干部长期驻村担任东山村第一书记,通过蹲点帮扶、合力共建,掀起了脱贫攻坚的热潮。

  官莲乡纪委书记洪珊介绍:“东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到东山村进行走访慰问,并制订了详细的帮扶计划,九江学院正在为东山村制订详细的旅游规划,相信在他们的精准帮扶下,东山村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九江学院精准扶贫思路新、举措实、效果好,2017年被授予江西省精准扶贫先进单位。

   5.江西省委调整充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赵伟同志任九江学院党委书记,刘晓东同志任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5月31日上午,九江学院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同志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关于九江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赵伟同志任九江学院党委书记。

  2月15日上午,九江学院召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大会,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训国宣布省委对九江学院行政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进行调整充实的决定:刘晓东任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魏立平同志任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

   6. 九江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江西省决赛中获佳绩

  6月4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终审决赛在华东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33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先进个人1名,学校获得本科组“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高校共青团的品牌活动之一,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江西赛区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报备作品4000多件。经过省级初审,共有322件作品进入省级终审决赛。我校选送的18件作品全部进入决赛,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在我校参赛史上尚属首次。

   7.九江学院余敬谋团队科研成果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6月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6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九江学院余敬谋、车向新、李卫东、谢鑫等4人共同完成的《恶性肿瘤细胞双重靶向两亲性载药系统的构建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获省政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消息传来,全校欢呼。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第一时间致信祝贺,希望余敬谋科研团队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潜心科研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打造高端学术团队,为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争得九江学院应有地位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作出更大的贡献。

   8.九江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

  6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召开履职以来的首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申报(以下简称:申硕)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九江学院申报硕士授权单位工作方案》,确定2017年6月5日—7月31日为我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立项申报阶段,全面启动申硕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申硕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提高学校办学层次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关键举措,承载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梦想。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申硕工作,举全校之力,攻坚克难,各部门、各单位要将申硕工作当着本单位近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意识,提高认识;全校师生员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齐心协力,打赢申硕攻坚战。

   9.九江学院优秀校友匡美建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入选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

  2017年6月24日凌晨,修水县突降特大暴雨。我校优秀校友、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接到险情报告,带领干部驱车前往现场途中不幸遭洪水冲击,程扶摇同志英勇牺牲,匡美建、邓旭同志不幸失踪。江西省委决定授予匡美建、邓旭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程扶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月28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在福建省龙岩市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抗洪英雄、我校优秀校友匡美建光荣上榜。

  10月1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宣传抗洪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举行了抗洪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10.九江学院校友毛浩鹏给母校捐资200万元设立“浩鹏明德奖”

  9月29日下午,“浩鹏明德奖”捐赠仪式在学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优秀校友、原2001级中文专业学生、现上海中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浩鹏,不忘母校,不忘师恩,捐资200万元在母校设立“浩鹏明德奖”,褒奖在教书育人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员工、褒奖发愤图强努力成才的学弟学妹。校党委书记赵伟为毛浩鹏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8年3月22日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3/22/016818600.shtml  http://www.jxcn.cn/system/2018/03/22/016818591.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