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九江学院广大师生关注“两会”、热议“两会”

作者:高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8:19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3日下午和3月5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在北京隆重开幕。九江学院广大师生纷纷通过观看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关注微博、微信“两会”专题等方式,及时了解“两会”进程,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畅谈感想与体会,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表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两会”,会议将进一步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表示,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也赋予今年两会特殊意义。新时代的中国充满新希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铸就新辉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奋发有为,务实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黄伟认为,2018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期盼我们的综合国力和人民获得感进一步提升。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定使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是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议程;同时,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国“两会”将为今后五年设定经济发展目标和路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呼之欲出,今年全国“两会”第五次宪法修改备受瞩目。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带头学习领会并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与创新,切实做好学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影响力与美誉度。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

临床医学院纪委书记、主任医师刘英明认为,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两会,换届、修宪、监察体制改革以及机构改革等将是大会的重磅议题;我们作为高校的人民教师,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心两会精神,聆听教育部长陈宝生所说的“要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我们备受鼓舞,也非常自豪,要自觉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遗余力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发挥自己的应有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班主任李颖萍老师表示,在认真听取了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双创”工作的论断后,深有感触。近年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令他们备受鼓舞、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大一新生班的班主任,要把握时代特点,在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针对性地分类培养人才,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A1531班高铭同学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式,我国以不畏困难、敢于攀登的勇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进行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从经济到教育、从军事到民生。听取报告后心中涌起感动与自豪,感动于中国共产党人利国利民的伟大情怀,自豪于祖国繁荣稳定的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干部,既要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积极了解国家形式、政策,又要努力奋斗、用功读书,用扎实的基础熔炼出一套创新创造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绵薄之力。(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3-05 15:20 2018-03-05 15:20h ttp://jj.jxntv.cn/2018/0305/883715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