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浔阳晚报:正月初五,瑞金发生客车侧翻事故 九院两位校友在车祸现场生死救援

作者:冯健 浔阳晚报记者 童颖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8:16浏览次数:

 

救援现场。(图片由学校提供)

  本报讯(冯健 浔阳晚报记者 童颖冰)2月20日10时30分许,瑞金市瑞祥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一辆号牌为赣B44296的宇通牌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32人),由瑞金市驶往瑞林乡,当行至赣州市宁都县长胜镇境内319国道429公里+200米处转弯下坡时,车辆冲出路外,翻入约10米深沟,事故造成9人当场遇难,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 

  事故发生时,九江学院两位毕业生刚好经过此地,他们果断停车报警,立即参与救援,为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两位校友救人后,不留姓名,后来经各方证实,九江学院学生会才得知,他们是旅游学院A1321班的朱晶和A1331班的杨渏。朱晶现在是瑞金一所乡镇初中教师,杨渏目前在瑞金市工信局工作。在去参加婚礼的路上,他们看到客车冲下去了,不顾危险,急忙停车救援,他们边打救援电话,边帮众人把伤者救上来,坡面陡而且长草,下雨路又滑,场面十分危险。他们等到伤者上了救护车才离开。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冯健部长表示,帮助立于困境的他人,是内心最真实的自我坚守。这又一次验证了九江学院近几年来,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生动实践所产生的积极效果。 

  浔阳晚报记者了解到,朱晶所在的A1321班于2016年被评为江西省第五批“雷锋班”。(浔阳晚报 2018年3月2日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