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温暖回家路】春运期间九江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图)

作者:实习记者 胡楚麒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20:06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实习记者 胡楚麒报道)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了帷幕,上午9时许,记者在九江站看到一批批返乡的旅客,据九江车务段业务科科长苏国富介绍,春运期间预计共发送旅客162万人,比2017年增加11.77万人,增长7.83%,日均发送4.05万人,最高峰日发送5.7万人(农历正月十六)。

 

 

  记者获悉,今年节前客流以到达为主,节前预计发送43万人,同比增长2.36万人,增幅5.81%;节后客流以发送为主,预计客流有一定的增长,客流流向主要是广深汕、沪杭温、北京、福厦方向为主,节后客流预计发送119万人,同比增长9.41万人,增幅8.59%。节后客流高峰2月21日(正月初六)~2月27日(正月十二)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客流集中、峰值高,日均发送5.7万人左右;3月3日(正月十六)~3月6日(正月十九)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发送约5.7万人左右。

 

 

  为迎战春运客流,九江站广场将搭建约5000平方米的实名制验证雨棚和候车室,方便旅客候车验证。并调整庐山站的候车室旅客流线,将检票口转向,增加验证通道及单向出口,并在一站台设立了中转换乘快速通道,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并且由九江职业大学、4名九江学院外国志愿者及铁路兄弟单位组成80人的青年志愿者也加入到了铁路春运当中来,为旅客排忧解难。

 

 

  苏科长介绍,为方便旅客,将普及支付宝微信窗口,并投放自助机于全市各大高校及人口集中区域。全段新增自取机28台投放到各客运站票厅并拓展自售机功能,可售异地票,港澳台同胞购票也更便捷。利用微信平台用户众多、使用方便的优势,推出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靠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此外,推出二维码查询服务,旅客通过扫描车站张贴的“余票查询”二维码,即可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进一步拓展旅客获取余票信息的渠道。同时丰富互联网购、改签信息通知渠道,增加微信等消息推送方式。

 

 

  随着春节临近,发送旅客数量上涨,车务段将加开旅客列车并于热门方向加挂车厢,同时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合理引导旅客购票联程票,在高铁各网络接续。针对客流高峰,增加安检查危仪和验证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进站。针对突发客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8-02-01 16:47 http://jj.jxntv.cn/2018/0201/8817898.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