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参加柬埔寨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0:57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12月10日上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会议在九江学院行政楼党委会议室举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独、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代表柬方专程到校参加理事会,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杨耀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国际处副处长王贤淼等参加了会议。

  刘晓东校长首先对宋独院长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对宋独院长和王家研究院对柬埔寨孔子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重视和支持孔院工作作了强调。

  宋独院长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九江学院,但此行非常愉快,来到九江学院感觉校园很美,并深深地感受到了九江学院的热情。他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也进行了介绍。

  理事会首先讨论了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关于建设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听取了夏修龙院长柬埔寨孔子学院2017年的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听取了苏碧娜院长汇报即将召开的2017年中柬友好研讨会的筹备情况。会议推选了由9人组成的新一届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选举宋独院长为理事长、刘晓东校长为副理事长。

  刘晓东校长强调,2018年孔子学院除继续开展好汉语教学工作以外,还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中柬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二是积极争取中柬重要书籍尤其是领导人治国理政思想中柬文的翻译和出版工作;三是依托孔子学院平台,两校积极拓展人文、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四是加大宣传,提升孔子学院在柬埔寨民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宋独院长对刘校长的建议表示感谢和认同,并对如何加强两校的合作、提升孔子学院的影响力、促进孔子学院的建设以及加深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理事会其他成员也纷纷就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设、校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理事会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完成了既定议程,达成了共识,加深了双方理解和友谊。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柬埔寨孔子学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国江西网2017年12月13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7/12/13/016630751.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