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图)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21:09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1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九江学院学生获1项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吸引了32个省(市、自治区)、1739所高校的28594件作品参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的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本次大赛江西省共选送40件作品参加全国决赛,有26项作品参加全国现场展示问辩终审比赛,最终38件作品获奖。校团委和科研处、学生处、教务处于2016年12月正式启动了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共有18项作品分别获得江西赛区一二三等奖,成功拿到国赛入场券。在全国决赛中,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余敬谋博士等老师指导学生刘红霞、吴淑琴的作品《具有还原敏感的两亲性硫酸软骨素A-脱氧胆酸自组装胶束用于多柔比星的触发释放》进入全国现场展示问辩终审比赛,得到评审专家团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启迪大学生的创意创造思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学校挑战杯工作组将进一步总结赛事经验,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学生的课外科技创新工作。(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7年11月25日http://jj.jxntv.cn/2017/1125/8741210.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