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形式多样全覆盖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23:30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冯 健报道:11月17日下午,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同志来到他所在的机关党委党(院)办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赵伟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中,5名党员代表立足岗位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赵伟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赵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要义;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赵伟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希望,支部青年党员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统一起来;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有关人才培养激励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学习成才,为实现学校申硕、复名九江大学等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时,在座的同学们20岁出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时,你们50岁。可以说,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愿景将伴随大家人生奋斗的黄金时期。”11月14日晚,党的十九大代表,九江电信公司向东班班长向东同志来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向东从青年学生与党的十九大的特殊联系开讲,用微电影和日记等方式介绍了大会盛况,大会报告、大会会风会纪等有关情况,从牢记使命,学习精神,贯彻精神,代表履职四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精彩的宣讲。“讲的特别真诚,特别真实,非常亲切,让人身临其境。”该校大学生徐嘉诚在现场抑制不住满心的兴奋,不停地鼓掌。在场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我们新青年更要有新作为。”

  以“迈进新时代,引领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于11月15日下午在浔东校区由该校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和药生学院联合举行。该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汪红梅副教授以PPT的形式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历史实例,现代成就阐述了新时代历史方位的依据,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历史方位的意义。从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及历史贡献多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解说。这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举办的第25场宣讲报告会,受众师生近万人。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该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迅速行动,真正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十九大代表和上级党委宣讲团进校园讲、校宣讲团深入学校各单位讲、基层党团组织主题活动讲、学生主题班会班班讲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潮,真正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该校全覆盖,奋力推进十九大精神在该校落地生根,正在形成加快实现该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的生动实践。(大江网2017年11月24日http://www.jxcn.cn/system/2017/11/20/016580069.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