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在九江学院开讲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23: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师生更好理解十九大的丰富思想内涵。11月22日下午,“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在九江学院开讲。十九大代表、九江学院优秀校友周俊军前来报告。报告会由化环学院党委书记新强主持,化环学院全体教师和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看望了周俊军校友,对他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对他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为母校争的了荣誉。

 

 

  周俊军作了主题为《十九大的盛况和他的成长经历》的报告。报告中,周俊军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结合参加十九的经历,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从国家的变化、强国强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责任担当各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中国化的新飞跃,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要用最先进的思想引领和指导自己的行动。随后周俊军与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及取得的伟大成绩,重点分析了五年来创新国家建设的成果。他列举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中国天眼等我国在创新科技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同学们在为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的同时,清楚认识到我们还需不断发展与进步的现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真本领,方能在将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十年教书生涯,为圆儿时梦想毅然决然投身于自己的警官梦。”这是校友周俊军生命轨迹中最准确的概括。会上,他用亲切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从自己生命的转折点开始讲起,鼓励大家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在追寻自己梦想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民族的“中国梦”。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十分的活跃。

 

 

  讲座结束后,刘新强书记做了总结。他说周俊军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揭示了十九大丰富的思想内涵,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声音宏亮、语言生动、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他理论联系实际、报告中既有生动的故事,也有翔实的史料及数据,对于帮助我们深入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刘书记说,周俊军今天来母校汇报,我们感到特别的自豪和骄傲。人们常说,学生今天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们为骄傲,今天听了周俊军的事迹,可以看出,平凡的工作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周俊军能取得如此的成绩,我认为有三点值得我们去学习,一是心中有老百姓,牢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有追求有梦想,能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三是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向周警官学习,刻苦勤奋,学好本领,勇于创新,为实现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当日上午,周俊军来到学校,他首先拜访了他的班主任刘林茂老师,并参观了实验室。

 

 
 
 
 
 

  周俊军,1992进入原九江师专化学系学习,1995年毕业参加工作,2005年辞去中学副校长的职务,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公安队伍。他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大胆地对传统的农村警务信息工作模式进行改革, 2007年,他首创了“图—房—人”三位一体的农村警务室信息平台,成为农村社区警务改革的领头羊,为打击和预防犯罪,和谐警民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功,全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3年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江西网2017年11月24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7/11/24/016589288.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