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锐意进取 扎实工作 九江学院2017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圆满结束(图)

作者:高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4:47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九江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该校党委决定举办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并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学工部(处)精心组织下,经过二天半的集中培训,培训工作于11月4日圆满结束。来自全校19个二级学院600余名的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确定专题、专家引领、研讨交流、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班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举国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具有特殊意义。魏立平指出,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是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提出的新挑战和新阶段学校自身发展的新需要。魏立平副书记勉励全校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九江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局面,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良师益友,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培训会上,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长王金海做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帮助九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了认识和理解,了解和掌握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东交通大学学工处思政中心副主任刘一南,做了《以创业思维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主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鼓励大家以创新的工作方法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胡燕老师通过《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与实操技术》讲座,运用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处理方法。

  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赵文博士、高铭同学分别做了《中国走进新时代,美好生活心向往》、《蓝图开启新时代,奋斗铸就中国梦》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增强了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知名德育专家、心理咨询专家陈忠教授做了《做难忘的辅导员、班主任》主题讲座,鼓励老师们主动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心理,做有责任、有作为的老师。

  在研讨交流环节,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就班级管理、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贫困生资助、教学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所有与会的辅导员、班主任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九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增强了该校辅导员、班主任的理论修养和专业水平,同时也为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11-10 09:40 http://jj.jxntv.cn/2017/1110/8726896.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