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九江学院举行2017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图)

作者:通讯员 章歌摄影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0:34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通讯员 章歌摄影报道)今年的全国“119消防日”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宣传,11月8日下午,我校与市消防支队共同在主校区举行2017年消防安全宣传暨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王万山,九江市消防支队重点科科长罗威、高级工程师王春三,濂溪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江猛等与千余名师生及消防官兵共同参加了宣传和演练。

  随着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演习开始”的一声令下,主校区大礼堂内立刻“大火熊熊”,大礼堂门口有同学发现“火情”后大喊“着火了!着火了!”,随着“火势”越来越大,大礼堂内烟雾弥漫,该校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引导员的组织下低姿弯腰、有序地跑向各个紧急出口,迅速远离“火场”,撤达了室外安全地带。

  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的市消防支队消防车和救护车也已到达了“火灾现场”。两名消防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冲进“火场”搜救被困人员,用担架抬着“被困受伤人员”送至救护车上;其它消防战士则紧张有序地进行“灭火”的准备,并进行“灭火”操作直至彻底压制住“火势”。

  演习结束后,九江学院王万山副校与同学们一起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演习开始前,濂溪区消防大队蔡一韬参谋在九江学院主校区大礼堂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千余名师生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安全疏散逃生及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7-11-10 08:56 http://jj.jxntv.cn/2017/1110/8726813.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