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九江学院举办抗洪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吴彭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0:4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宣传抗洪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1日上午,九江学院在该校大礼堂举行抗洪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今年6月23日,修水县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全县境内3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杭口镇灾情最为严重。6月24日凌晨,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带领邓旭、程扶摇、冷春生、郭礼华、唐文5名干部在抗洪抢险过程中遭遇洪水袭击,冷春生、郭礼华、唐文3位同志脱险,程扶摇英勇牺牲,匡美建、邓旭至今失联。

报告会上,6.24抗洪抢险亲历者唐文,修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潘龙,邓旭妻子梁梦,程扶摇同事汪梦诗,《修水报》记者朱修林分别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修水县抗洪英雄群体,面对危难中的群众,舍生忘死,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他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昭示出在中国共产党人身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谱写出一曲新时期的正气之歌。

报告情感朴实、感人肺腑,台下许多师生饱含热泪仔细聆听,用热烈持久的掌声表达对抗洪救灾英雄的无比敬意和感动。九江学院庐峰校区宿管科科长、抗洪英雄匡美建大学时的班主任高啸说:“我是满含热泪听完报告的。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为学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失去这么好的校友而感到难受和惋惜。三位抗洪英雄的感人事迹将激励着大学生继续为理想、为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土建学院A1433班张泥同学说:“听了报告后,感悟最深的就是从三位抗洪英雄身上体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和传承这种舍己为人,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激励自己、鞭策自己。”

九江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学生代表近千人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九江学院领导看望了抗洪英雄邓旭的家属。(江西教育网2017年10月17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11084.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