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举行“新华教育奖”捐赠仪式

作者:章歌/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5:20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10月10日下午,九江学院举行“新华教育奖”捐赠仪式。该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贵州三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新华等出席捐赠仪式,副校长夏启国主持仪式,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刘晓东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李新华先生300万元的捐赠,并向李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李先生的捐赠款中,150万元将用于设立“新华教育奖”,分5年对我校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另外150万元将用于在我校艺术学院设立“新华书吧”。

  魏立平副书记在致辞时,感谢李新华先生成功不忘乡梓,慨然捐赠资助我校的善行义举。他指出,李新华先生热心公益,情系教育,多次向高校无私捐赠,今天又慷慨资助我校,体现了一种强烈的社会担当,引领和倡导关注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他强调,在李新华先生身上,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沉的教育情怀、炽热的桑梓情怀三种难能可贵的责任和情怀,特别值得我们感佩。

  魏立平副书记指出,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近年来,九江学院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一批像李新华先生这样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的无私帮助下,办学条件日益改善,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教育质量显著提高。“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校师生将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九江学院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用实际行动感谢李先生和社会各界给予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李新华先生在讲话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经历,他觉得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他这一代人能勇敢走出去、按自己想法做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多年在外发展的经历使他认识到,九江发展建设的主流人才还是需要本地的大学来培养,这些人才将成为建设九江,建设自己家乡的中流砥柱,他祝愿九江学院发展更好、速度更快、层次更高!

  夏启国副校长在主持仪式时简要介绍了李新华先生的工作经历和多次捐资江西高校的情况。夏副校长代表学校4万名师生对李先生助力我校教育发展的义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艺术学院曹思同学在仪式上对李新华先生资助学校建设和发展,激励师生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开拓开取的爱心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表示将决不辜负李先生的殷切期望,秉承“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争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大学生。

  捐赠仪式开始前,校领导亲切会见了李新华董事长;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李新华先生合影留念。

  李新华,男,江西九江湖口人,江西财经大学85届商业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贵州三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江财校友总会副会长,江财贵州校友会会长,江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贵州工作,历任贵州省商业厅财务处副处长、贵州省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外合资贵州三佳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1998年至今任贵州三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7年10月11日http://www.jxcn.cn/system/2017/10/11/016457785.shtml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7/10/11/01645777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