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九江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小明为新生上思政课

作者:电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07:48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院团委)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积极响彻学校党委书记赵伟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小明积极响应,立即行动,9月26日晚,在竞知楼804为新生班级A1712、A1752上思政课,主题为《行走在儿时的梦里——大学,人生从梦想到现实的起点》。

“我为什么来到这座城市,怎样走进这幢大楼,五年前十年前二十年前,一碟次第年轻的影像,一沓疲惫不堪的渴望;一切都起始于最初的渴望,现在的我,正仰卧于儿时的梦里;明天的事,有如丝瓜藤上的蝴蝶,偶尔也能捉到一只,其它的,全都飞走了,全走比捕捉到的更漂亮……”课上,孙小明书记深情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时间密码》,这首关于梦想的诗即刻触动了学生的心房,耐人寻味而使学生兴趣盎然,一下子使思政课堂的气氛一改枯燥刻板,课堂气氛轻松愉悦而意味深刻。孙小明书记在课上与刚刚踏入校园校门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并通过以赠送学生人生感言的方式讲授课程,主要有以下8点。一、早日醒悟,事业加速度。他指出,大学的特点是自主学习、自主打理、自主锻炼,同学们要认真刻苦,时刻保持自主性、行动力。他说:“时时事事依赖指派,缺乏自主意识,一辈子也就是被指派的命!”。二、每一门功课都很重要。大学里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综合素质的提高与专业学习同等重要,越是与专业不相干的课程,越有可能成为我们将来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未来的职业发展模式应当为依托专业就业,凭借素质发展。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孙书记教育广大同学要有意识地养成一种追求完美的心态,做什么事都要有一种希望得到自己和别人赞赏的内在愿望。此外,一个人在一个圈子里被赞赏几次以后,内驱外激,做事的标准自然也就高了,坚持一段时间,优秀,就成为了一种习惯。四、靠前坐,脱颖而出。他激励同学们,不论是上课还是开会,靠前坐是一种认真的态度,靠前坐一种良好的自我表现,靠前坐是一种有效的自我监督的方式。五、做好不感兴趣的事。他说道,只有把不感兴趣的事做好了,才有资格做感兴趣的事情,一个人能力的大小不仅取决于他对感兴趣的事做得如何,能不能把不感兴趣的事做好,也是管理者要考察的范围,更是群众对你的期待。此外,不感兴趣的事情,往往做着做着就感兴趣了。六、配合管理成管理。他教诲同学们要树立集体意识,要自觉服从和配合组织的安排与管理,与管理者对着干是最不可取的职业态度。七、所有的条件都是有利条件。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怨天尤人,学会用乐观正面的心态面对不利条件,学会脚踏实地,严格自我要求,没有有利条件时创造有利条件,拥有有利条件时将有利条件切实转换成自身优势。八、一切都还来得及。惰性有一种得寸进尺的特性,今天的放松等于明天更放松。他教育广大同学们既不要悔恨过去,也不要对未来畏惧犹豫,学会把握当下,勤奋用心得过好每一天,一切都还来的及。

从19时25分至21时,时长95分钟的课程,同学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有滋有味得听孙小明书记讲课,多次情绪高涨时热烈鼓掌,课堂氛围浓厚。课后,孙书记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孙书记耐心作答,深入沟通使得这堂思政课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最后,孙书记表示,祝大家能够在大学生涯中努力学习,进步,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这是我听过最特别、最生动的思政课”,“孙书记的讲课激动人心而受益匪浅”,“非常意外学院的党委书记会给我们上思政课,感觉到非常荣幸,一定不忘孙书记的教诲,认真学习,在大学里努力提升自我”,“孙书记的讲课令我恍然大悟,我要好好规划我的大学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过好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袒露自己听课的感受与想法。(九江新闻网2017年9月28日http://www.jjxw.cn/2017/0928/314693.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