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情牵母校 一腔热血报桑梓 捐资助学春风化雨润英才

作者:本网记者 周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07:40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周慧9月29日,九江学院“浩鹏明德奖”捐赠仪式在该校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中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浩鹏先生及其助手专程从上海前来参加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赵伟、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夏启国以及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招就处、教务处、科研处、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校友办全体人员,文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80余人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毛浩鹏毕业于九江学院01级文传学院中文专业,现任上海中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云资产秉承“仁义礼智信”的中国传统儒商理念,以“管理三代人资产”为远景目标,已成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机构。毛浩鹏校友一次性向母校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是九江学院办学历史上第一次校友捐款。收到捐赠之后,学校尊重毛浩鹏校友意愿,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设立了“浩鹏明德奖”,分别表彰立德树人楷模、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先进。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特别的仪式,既是感谢,也是纪念,更是激励。以往活动的主体多是教师和干部,今天主要是朝气蓬勃的同学。因为我们今天欢迎的尊贵客人,也曾是我们九江学院的一名学生,如今创造辉煌的他,不忘母校,不忘师恩,捐资200万元在母校设立“浩鹏明德奖”,褒奖在教书育人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员工、褒奖发愤图强努力成才的学弟学妹,他就是原2001级中文专业学生、现上海中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浩鹏校友!我们今天接受的是财富,永远致敬的是精神。

捐赠仪式上,毛浩鹏校友作了感人至深的讲话。他首先表达对了母校和老师的的感激之情,并简要地介绍了自己毕业十三年来的奋斗历程。他说,从小我就喜欢看书,上大学后,阅读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和经典著作,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书中,我懂得了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要与人为善,这些优秀的品德一直贯穿在我的人生中。我觉得一个人无论他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做,不要急于求成,要学会坚持,成功的道路很宽敞,坚持到最后就会有未来。

毛浩鹏表示,今后将继续争取更多的财富,也会捐出更多的财富。“我只是财富的代管者,我不会把钱留给我的家人和后代,我会把钱留给社会,捐给教育,用于图书馆建设。如果我做的这些事情对年轻人有一点影响的话,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慰了,这也是我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好的体现!”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与毛浩鹏校友合影留念。捐赠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赵伟在会客室亲切会见了毛浩鹏及其助手一行。(九江新闻网2017年9月30日 http://www.jjxw.cn/2017/0930/314991.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