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疆青年网:新疆籍商人如则麦麦提·热木克江西九江助学

作者:新疆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1日 08:56浏览次数:

    新疆网讯(记者朱晶晶报道)9月27日,在江西省九江学院八里湖校区,新疆籍商人如则麦麦提·热木克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10名家庭贫困的学子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今年51岁的如则麦麦提是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人,1998年来到了江西九江做起烤肉生意。

  昨日,如则麦麦提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刚开始摆烤肉摊,因汉语不太好,又人生地不熟,生意遇到不少困难。后来,九江市民宗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他联系了合适店面,当地街道办帮他租到了合适的住房,连孩子入学都是他们给联系的。

  生意忙,邻居帮助照顾孩子;家人生病,街坊搭把手送医……生活上,如则麦麦提得到了街坊邻里的很多帮助。又因为做生意讲究诚信,羊肉都是新疆产的新鲜羊肉,如则麦麦提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后来,如则麦麦提·热木克又做起了干果和哈密瓜生意,当地政府部门又帮忙搭瓜棚。现在,他与几个新疆同乡联合在九江开了4家店面,南昌也新开了一家店。

  19年来,如则麦麦提·热木克和他的新疆同胞们与九江这座城市融为一体,早已把九江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

  如则麦麦提说,此次拿出2万元钱资助九江学院的学生,只是尽新疆同胞的一些微薄之力,希望能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让他们安心学习、生活。

  “一直以来,九江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心怀感恩,也希望尽己所能回报这份关爱。”如则麦麦提说。

  九江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潘建华主任说,学院非常感谢如则麦麦提·热木克扶危济困、传递正能量的爱心善举,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九江市民族事务宗教局副局长余志说,如则麦麦提在当地不仅诚信做生意,乐于助人,也一直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2016年抗洪抢险期间,他就带领在九江的新疆同胞向坚守在堤坝的抗洪抢险干部群众赠送了哈密瓜,体现了新疆同胞的无私大爱。(新疆青年网2017年9月29日 http://www.xjqnpx.com.cn/news/society/90818.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