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认知大学特性 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优秀大学生——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为2017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高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21:07浏览次数:

  9月20日,对于九江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A1731、A1741班的同学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是刚刚结束军训的他们进入大学校园后的第一堂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他们上课的是该校党委书记赵伟。

  “同学们,祝贺你们步入大学生活。大学是通往知识殿堂的阶梯,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三十多年前,我也和你们一样,背上背包,一手抱着被子,一手拎着水桶走进大学校园……”没有刻板的铺陈,赵伟三言两语间就拉近了跟同学们的距离。从亲切的问候开始,从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一个个幽默风趣的大学生活片段开始,赵伟将“如何认识大学”、“大学的基本特点”、“争当优秀大学生”三个专题一一讲授、娓娓道来。他不时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倾听大家对大学的认识和感受,通过讲述生动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提高独立生活能力,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课堂上,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时而跟着书记的思路应声作答,时而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课间休息时,同学们更显得活跃了许多,纷纷交流起第一堂课的感受:“大学生活比我想象的还要精彩,我要合理规划好时间,度过充实的四年大学时光。”、“好兴奋啊,竟然是学校的党委书记来给我们上第一堂课,真幸运!”“赵书记好亲切,讲得也生动,我是百分之两百的注意力在听呢。”……

  这已经不是赵伟第一次走进学生中间了。上学期末,履新还不到一个月的校党委书记赵伟就来到会计学院毕业生当中进行“双体验日”活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毕业34年来的工作、学习经历及自己的人生感悟。

  连日来,九江学院开展校领导“双体验日”活动,该校党委书记赵伟、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等领导相继来到同学们中间上课、听课,和同学们同吃、同住,深入交流。该校领导还将陆续下到二级学院,深入到学生中间。(江西教育网2017年9月22日 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10764.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