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举行教学科研先进团队事迹报告会

作者:高原/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5:59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之际,为学习和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崇尚学术的浓厚氛围,9月11日下午,九江学院“不甘平凡、坚持探索、力创辉煌”——教学科研先进团队事迹报告会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报告会。副校长陈春生出席报告会。

  在认真听取报告后,校党委书记赵伟做了讲话。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师兴则学校兴”,教师是发展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教育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学校要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教师就是学校,教授就是大学”,“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作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科研创新工作,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特别是王殿元、刘坚强和余敬谋、车向新、李卫东、谢鑫两个科研团队先后获得省政府自然科学二等奖,为全校赢得了荣誉和声誉。这两个科研团队立足学校现有科研条件,历经数年刻苦攻关,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赵伟强调,学校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尊重人才、崇尚学术的浓厚氛围,要尊师重教、尊重人才、崇尚学术;教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追求真知的神圣使命,始终把“教师”作为第一身份、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学校上下要大力弘扬、学习两个科研团队坚持探索、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合力攻关、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学习他们不甘平凡、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科研工作需要长年累月的沉淀积累和潜心研究,非常艰苦也非常劳累。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既枯燥、艰苦又令人憧憬的科研工作中,可以收获喜悦,收获成长,收获心酸,也有可能收获爱情。魏立平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赵伟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在全校营造尊师爱教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教职工献身教育和科研事业。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王殿元和余敬谋两个科研团队不甘平庸和努力拼搏的精神,不断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先后获得省政府自然科学二等奖的王殿元团队、余敬谋团队的六位教师:王殿元、刘坚强、余敬谋、车向新、李卫东、谢鑫相继上台做精彩的报告。

  报告中,六位老师分享了他们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深情表达了对学校,对各自科研团队和学校其它相关部门的诚挚感谢。发生在他们身上那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生动而感人至深,在场师生不时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优秀教师代表,教研室负责人代表,博士和其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会。(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7年9月12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7/09/12/016394858.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