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浔阳晚报:九江学院召开座谈会、访谈会 学习优秀校友匡美建先进事迹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08:13浏览次数:

  本报讯(冯健)近日,中共九江市委授予匡美建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决定向省委书面申请授予匡美建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日来,英雄校友匡美建的抗洪先进事迹深深鼓舞和激励着九江学院四万师生,纷纷召开师生及校友学习座谈会、访谈会,学习优秀校友匡美建的先进事迹。

  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晓东认为,在抗洪紧急关头,匡美建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英勇和无畏诠释了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九江市委宣传部干部张海岩是九江学院2005级校友,他认为匡美建同志在平时工作中,默默无闻,兢兢业业,面对滔滔的洪水,他想到的是“前方有被困群众,得过去看看”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树起了践行“两学一做”的标杆。

  九江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项益才认为,英雄校友匡美建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有这样的优秀校友而骄傲和自豪。

  九江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副主任、学校精准扶贫驻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说,6月28日、29日连续两天我参与了英雄校友匡美建的搜救工作,期待英雄归来的心情比任何一个校友更加急切。我们要向英雄校友匡美建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实干作风。

  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勤合博士认为,九江学院杰出校友,把九江学院的优良传统一点点凸显出来,愿我们的在校大学生充分认识九江和母校的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正气浩然的人文传统,通过学习英雄匡美建的先进事迹,从而磨砺优秀的人生品格,将来为祖国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浔阳晚报2017年7月20日  http://xywb.jjxw.cn/html/2017-07/20/content_18_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