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共青团网:九院学子深入农村,科技帮扶,精准助力

作者:九江学院团委 供稿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20:07浏览次数:

  

  6月29日-7月3日,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赴都昌社会实践服务队圆满完成了以“深入农村,科技帮扶,精准助力”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五天的活动里,实践队员们深入九江市都昌县万户镇,对当地农业、教育、卫生、扶贫等方面进行实践调研。

  为突出学院学科特色,服务队队员们齐心协力,每天步行10多公里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地农业进行考察,并与农业种植户进行培训交流。实践前期,队员针对实践地点的产业特色进行了解,结合不同种植物特点进行规划。实践期间,服务队一行重点为当地的果树和大棚种植户带去科学种植方案,减少因连日阴雨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实践进行同时也增加了队员们的亲自体验等活动。

  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国家政府已出台一些政策对这一群体投入了大量关怀。服务队一行在完成科技支农、精准帮扶的同时,依靠万户镇教育扶贫资料库,组织开展相应活动,为当地留守贫困儿童带去了些许的温暖与帮助。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还主动为当地贫困儿童家庭送去关爱,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对特别需要帮助的家庭进行走访,队员们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抽空陪孩子们进行游戏和作业辅导。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对万户镇附近的鄱阳湖水域水质进行采样并对水质进行初步检查。七一当天,服务队一行也走访了当地老党员干部,在座谈中对他们在工作中的付出表示赞美和感谢。实践活动结束前,全体队员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对教育、农业、公共卫生等方面的调研,经过队员后期分析汇总以便为当地精准扶贫提供理论参考

  队员们在实践中认真对待每一丝细节,无论是调研询问情况还是下田对农民指导都尽力做到没有遗漏。团队成员每天顶烈日、冒大雨只为使这次活动不留遗憾。实践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展示了九院学子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

  

  此次针对农业产业帮扶成果显著,解决了许多农民在生产中会遇到的如水稻插秧增产、水产套养、果树树苗移栽等类似的具体问题,得到了当地农民的称赞。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体现了服务队全体成员的满满爱心,让孩子们开心也能让队员们感到自己所尽到的微薄之力的意义。对当地进准扶贫的调研献策则体现在作为当代大学生紧跟时代热点的的责任担当。

  “这次实践活动内容很丰富,行程安排的很紧凑,但是大家都按照计划完成了各自的任务,活动中大家配合的都很好。虽然今年第一次参与三下乡活动,回忆起来,那些点点滴滴还历历在目,明年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再来一年!”队员饶旭光激动的说。

  社会实践是队员们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渠道。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学科素养,还增加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人文关怀。(江西共青团网2017年7月12日  http://www.jxyouth.org.cn/gxtx/201707/t20170712_134801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