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抓实思想价值引领 推进育人创新发展——九江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08:38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冯健报道:近日,九江学院党委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按照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凝练特色,重视师生期待,加强顶层设计,力求管用有效的总体思路,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九江学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认为,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履职以来,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加深对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把握,为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新一届学校班子成员纷纷深入教学一线,深入机关处室,深入师生群众进行专题调研,倾听来自思政工作一线的声音,与师生及机关干部敞开心怀,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推进学校思政工作谈感想,说问题,提建议,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出谋划策。

  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在省委召开的关于九江学院党委主要领导调整大会上的表态讲话中,根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从严治党,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担当履职,营造敬业担当氛围,服务全校广大师生。激发广大师生的专业担当,社会担当,道德担当,为岗位使命而担当,共同体悟立德树人使命的崇高,共同致力知识的创造。在最近召开的九江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上,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讲话中,围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应用型大学,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时,再一次强调首先要坚持以思政工作为统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重要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确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做好九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抓牢抓实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抓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教育,分层次举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培训和理论研讨,凝练总结学校近年来在大学生思政教育方面的好措施、好做法。认真策划设计“读书月”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继续高质量办好濂溪讲坛,出精品,创特色,重创新。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实施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认真执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在培养选拨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吸引一批最优秀的人才进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凝聚、培育一批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人才的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关键历史时期,使命重在担当,实干赢得未来。当前,学校举全校之力,做好申硕有关工作,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把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实际效果,推动学校正在进行的“申硕”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不久,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深入会计学院应届毕业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师生关注,效果明显,深受大学生欢迎。下学期,学校要继续实施校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

  会议要求,全校要以迎接省委即将开展的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氛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制定出结合九江学院实际的贯彻落实具体实施办法。要建立健全九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清单和体系,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工作投入,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评价考核体系。(中国江西网2017年7月月4日 http://www.jxcn.cn/system/2017/07/04/016251721.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