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广网江西频道: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成立座谈会在九江学院举行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21:06浏览次数:

 央广网6月19日江西报道:为进一步加强九江市地方立法工作,促进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6月16日下午,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成立座谈会在九江学院八里湖校区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静和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共同为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兴、秘书长罗林、法制委与法工委有关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党院办主任刘遵海与政法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冯静指出,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联合组建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是市人大常委会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一个新亮点,标志着九江法治建设又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就下一步办好立法研究院,冯静强调:一要做好研究,针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大方面加大立法研究力度,研究成果要注重能管用、接地气、好操作。二要服务大局,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平台,发挥好立法引领和推动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到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是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保证。特别是当前,大家要积极参与今年正在着手制定的关于城市市容管理、城区湖泊保护的两部实体法,研究各方意见,把握关键条款,有效破解难题。三要通力协作,既依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工作实践的优势,又依托九江学院法学学科和人才的优势,充分利用两种资源,坚持理论研究与立法实践相结合,共同为九江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尤其是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赵伟首先对市人大冯静主任、夏兴副主任等领导同志对九江学院的关心、厚爱、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落地在政法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赵书记指出,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基本职能,服务九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九江学院义不容辞的义务。九江市人大将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建在我校政法学院,是市人大领导对我校干部职工和师生的充分信任,它是我校与地方人大合作的一重要纽带,将会成为我校特别是政法学院服务九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希望政法学院的研究团队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勤勉工作,紧紧围绕九江市地方立法的中心工作,积极研究,多出成果;要不断拓宽九江市地方立法发展思路,大力增强地方立法创新能力;要不断加强法学人才的集聚,把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打造成高水平的地方立法实践、理论创新、咨询服务、人才培训的示范基地,为九江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努力把它打造成为新型地方立法智库。

  座谈会上,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夏兴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与九江学院合作建立地方立法研究院的筹备过程,介绍了建立地方立法研究院的目的宗旨与主要工作任务,并希望充分发挥学院法学人才力量集聚的优势,把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打造成为多层次高水平的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示范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主持时进一步提出期望,希望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研究团队不辜负市人大领导的期望与重托,能够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需求,大胆创新开展工作,为九江地方立法提供理论、专业和技术支持,主动作为、多出成果,为九江市地方立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简短的签约与聘任仪式,冯静主任和赵伟书记分别向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及首批兼职立法研究员颁发了聘书;九江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明洋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在双方共建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交换了协议文本。

  双方领导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办公场所,高兴地与有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简短交流,并与全体研究人员合影留念。

  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是由九江市人大常委会与九江学院共同领导的、九江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研究机构,研究院设在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内。九江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首任院长由九江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担任。(央广网2017年6月19日 http://jx.cnr.cn/2011jxfw/yysc/20170619/t20170619_523808784.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