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江西九江学院成立柬埔寨研究中心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0日 07:48浏览次数:

  江西九江5月27日电 (刘占昆李龙)27日,江西省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在该校正式揭牌,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张金凤担任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在2009年合作共同建设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5年5月,江西省政府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工作要点》中,把“继续加强九江学院合作建设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作为优先推进项目。

 


27日,江西省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在该校正式揭牌。李龙 摄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表示,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应该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其宗旨是建设成为一个学科综合、队伍一流、管理先进的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国际交流为一体的柬埔寨国别研究机构,以学术研究服务于国家外交、地方建设及学校发展。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媞达院士在发来的贺信中称,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开设可以使中柬两国友谊更加深厚,促进两国之间各个方面的交流和发展,也可以向中国和各国朋友分享柬埔寨的历史文化、语言和知识。

 

  参加揭牌仪式表演节目的九江学院柬埔寨留学生裴勇平说,他会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并希望将来能在“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工作,为中柬两国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发展献计献策。

 

  仪式现场,前中国驻文莱大使、南南合作促进会特邀顾问闵永年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柬埔寨参议院顾问谢莫尼勒受聘担任研究中心顾问。(中国新闻网2017-05-27  https://news.html5.qq.com/share/766046832?ch=060000&tabId=0&tagId=0&docId=766046832&url=http%3A%2F%2Fview.inews.qq.com%2Fa%2F20170527C0837H00&clientWidth=360&dataSrc=&qburl=qb%3A%2F%2Fext%2Fread%3Fcid%3D0%26type%3D0%26mttsummaryid%3D766046832%26b_f%3D060000%26bizid%3D1&sc_id=DTKdatC)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