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江西频道:九江学院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7日 08:42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党委近日研究决定,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这是该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育人主渠道作用的重大举措。

“莲发藕生,必定有根”。九江学院党委深刻认识体会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是课堂教学。“教师要回归课堂,用足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就必须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

强化授课教师队伍建设是课堂主渠道的关键。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旨在培养选拔出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吸引一批最优秀的人才进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凝聚培育一批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人才,从而实施教学创新团队及教学能手建设项目。

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创新内容包括:构建一个辐射本专科不同层次,涵盖纸质和数字化等多种载体,体现思想性、科学性、可读性相对统一的立体化教材体系;形成一个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互支撑,理念手段先进,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案例式教学、项目式研究等方式方法多样,组织管理高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深化课程教学设计,力争形成一批精彩教案、精彩课件,打造一至两门精彩课堂;强化实践教学,拓展实践教学形式,建设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

九江学院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的目标是整体推进教材、教师、教学等方面综合改革创新,不断改善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培育推广理论联系实际,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多种教学方法及手段,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人民网江西频道2017年5月6日http://jx.people.com.cn/n2/2017/0506/c359143-30143988.html?from=singlemessage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