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浔阳晚报:九江学院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6日 18:18浏览次数:

  本报记(冯健)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部署,九江学院将于2018年下半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近日,九江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同济大学教授李亚东博士做题为《审核评估“五个度”与高校自我质量保证》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作动员报告。

  报告会上,李亚东从我国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评估历史沿革切入,重点解读了“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及学校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高校自我评估与内部质量保证,结合院校评估,就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评估范围、评估重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并与大家分享了同济大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刘晓东校长在报告会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四点: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求;实事求是,清醒分析学校目前的办学现状;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刘校长指出,这次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等的又一次全面检查和集中审核,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的良好契机,更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就如何抓好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刘晓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二要服从大局,统筹安排学校各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此前,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认真研究并通过了《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这是该校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是学校的顶层设计。(浔阳晚报2017年5月4日 22版http://xywb.jjxw.cn/html/2017-05/04/content_18_4.htm?from=singlemessage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