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九江学院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6:10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近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4月19日,九江学院党委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大学生们认真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打基础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九江学院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壮大教育队伍、创新教育方式,努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位。学校一直在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

  文传学院2016级学生肖佳琦表示,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关乎国家命运、国家发展,是一个国家智慧与素质的象征。只有大学生不断强化自身的思想建设,才能开创教育新局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此显得犹为重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肩负重任,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成为一名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满足可靠接班人的迫切需要。作为本省的一名大学生,我们应懂得回报与感恩,积极宣扬我省红色文化,把江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好。

  创新制开创教育发展新阶段

  经管学院2015级学生吴璠就此谈到,“近年来,九江学院在抓好思想政治课堂教学、讲好理论课的同时,顺应网络时代,结合江西实际,用好社会实践‘大课堂’,积极开展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校内融入好习惯、创新创业、国学素养特色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校内实践基地实习,参观大学科技园、校友创业事迹展等。另外,利用校外渠道,依托区域资源,开展‘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活动。结合九江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采用体验式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统一,坚定了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重实践 扎实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

  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旗帜鲜明传播马克思主义,持之以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推进高校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带动提升全省高等教育水平;扎实推进高校改革创新,改善高校发展环境,深化现代大学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开放办学,不断提升高校内涵发展水平;着力在推进科研创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开展决策咨询上下功夫,努力提升高校服务全省改革发展能力。

  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九江学院一直不懈努力,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正朝着我校今年五大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能力,为把九江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中国江西网2017年4月24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7/04/24/016050858.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