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日报:微雨众卉新 一雷惊蛰始——九江学院奋力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作者:冯 健 本报记者 练 炼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4:29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陌上花开。新学期伊始,九江学院党委经过广泛调研,顶层设计,形成了新的一年总体发展思路和五项重点工作。

 

  这五项重点工作任务是:牢记使命,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凝心聚力,全面启动迎评促建工作;抢抓机遇,争取“双一流”项目建设的突破;努力作为,积极申报硕士授权单位;担当实干,构建和谐平安美丽校园。为落实这五项重点工作,学校还推出了九项保障举措。这是新的一年为把九江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性综合型大学的行动路线图。

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四个服务的神圣使命,牢牢把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地位。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维护最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好九江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这是新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对做好学校工作的庄重誓言。
                     

  学校班子成员近期也纷纷深入课堂、教研室、实验室及机关处室,与基层一线师生敞开心怀,畅所欲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感想,谈问题,提建议,为学校做好育人工作出谋划策。

顶层谋划,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开学一个月以来,面对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形势和“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学校新班子通过广泛调研,科学谋划,形成了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瓶颈问题的顶层设计。
                     

  在2016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刘晓东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开展审核评估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契机,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要凝心聚力,全面启动迎评促建工作,全面查找本科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进行整改,为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要抓住机遇,争取“双一流”项目建设的突破,重点是要争取一流专业建设的突破。要举全校之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努力作为,积极申报硕士授权单位。

积极作为,打造美丽江西“高校样板”
                     

  为响应省委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号召,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美丽校园,加强高校文明校园建设,学校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深入各校区、学生宿舍,检查发现问题,指导整治工作。学校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配发评论员文章,形成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氛围。各校区、各二级学院及各机关处室积极行动起来,精心安排布置专项整治工作,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强化落实,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整治举措,美化了校园,净化了环境,提高了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不断强化了校园育人功能。(江西日报2017年4月17日B4版 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7-04/17/content_386313.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