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研究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07:52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近日,九江学院召开2017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主持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由学校相关部门提交的《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会议为我校拟于近期启动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做出了顶层设计安排。

  会议认为,按照江西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我校将于2018年下半年接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件大事,是一项关乎学校生存发展的系统性工程。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确保以高质量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通过迎评促建,进一步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加快教学基本条件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学水平和效果,优化管理体制和机制,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指出,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分五个阶段进行。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7月为准备阶段;2017年9月至2017年11月为自评自建阶段;2017年12月至2018年9月为预评整改阶段;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为迎评阶段;2019年1月至12月为整改提高阶段。要在组织机构,人员调配,经费安排等方面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足的保障和支持。

  会议强调,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是促进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的良好契机。要全员参与,人人重视,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身上有责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明确责任分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取得预期成效。(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7年3月30日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7/03/30/015940694.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