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到科研处、学科建设办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07:44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李龙)3月15日下午,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来到厚德楼一楼大学科技园会议室,与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座谈调研,听取了科研处以及学科建设与学位办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副校长纪岗昌、陈春生,党办主任刘遵海陪同调研。

240h5uw3nf

    刘晓东在座谈中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在听取几个部门的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谈了进一步改各项工作的指导意见。他表示,通过调研了解基本情况。目前学校科研项目总量相对较少、项目来源较为单一。对于科研这一现状,我们必须树立问题意识,着力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问题和瓶颈。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渠道,谋求新的突破,从而实现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他指出,要用好大学科技园,为学校科研、人才培养作贡献。随后,刘晓东从如何摆脱困境、盘活存量、做好平台建设三方面,谈了怎样来推进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举措。

    刘晓东还就学科建设从哪几个地方突破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学科建设方面要按照江西省提出的“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来进行,即建设一流学科专业。我们学校只能立足在专业上。目前,各省市在高等教育的投入上,扶优不扶差。我们有哪些学科专业排在全国、全省的前列,抑或最具有竞争的专业。他强调,硕士点的申报工作要启动,我们要集中优势,举全校之力,来谋求突破。目前学校外延发展相对较好,但内涵建设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当前正面临着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机遇和挑战。

    纪岗昌、陈春生在座谈会上也分别对学校科研、大学科技园以及学科建设与学位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王侃民、副处长宋士华,学科建设与学位办主任王殿元分别汇报了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大学科技园以及学科建设、学位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九江新闻网2017年3月18日 http://www.jjxw.cn/2017/0318/291252.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