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美国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来赣进行文化交流体验

作者:周柳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07:42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周柳)由中国国家汉办和江西省汉语国际推广专项资金共同资助,九江学院承办的“美国佐治亚州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于3月17日抵浔。当日下午,九江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杨耀防,以及该校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来自美国的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成员共同出席了欢迎仪式。仪式由九江学院国际处副处长王贤淼主持。

刘晓东校长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来自美国佐治亚州萨凡纳市的访华团成员们表示欢迎。接着,他对九江学院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情况作出了介绍。他指出,名山、名江、名湖、名城,造就了九江学院的灵气,尤其是具有千年历史,享有天下书院之首美誉的白鹿洞书院,更为学院赋予了深厚的文化气息和办学氛围。最后他谈到,为使得访问团成员能够更好地体验中华文化,学校对访华团代表的行程做了精心安排:既有自然风光欣赏,又有人文景观体验,更有多场文化讲座,相信各位成员此行一定会收获颇丰,也希望大家继续为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刘晓东等与来宾合影

刘晓东等与来宾合影

杨耀防向来宾介绍中国古代书院文化

杨耀防向来宾介绍中国古代书院文化

杨耀防与访华团一行在九江学院西大门合影

杨耀防与访华团一行在九江学院西大门合影

萨凡纳州立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伊曼纽尔(Emmanuel)发表了致辞。首先,他代表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多齐尔(DOZIER)对九江学院两年多以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和此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与九江学院合作的过去两年多里,孔子学院在中方院长罗其娟和外方院长布拉德(PEGGY BLOOD)的领导和辛勤工作下,通过教授汉语语言和举办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国文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九江学院和萨凡纳州立大学未来继续加强合作,继续开展师生交流和学术研究等项目,促进两校以及两校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取得更好的发展。

欢迎仪式上宾主双方还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结束后,副校长杨耀防为美国访华团做了《中国古代四大盛世》的文化讲座。他首先对九江市的人文自然景观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他就成康之治、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和康乾盛世四个时期的经济、政治和文化进行了介绍,语言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访问团成员一行在杨耀防的陪同下前往学校的青衿园、五柳湖等地参观。杨耀防为访问团成员介绍九江学院的校园景观,在白鹿洞书院学规的石碑前,为他们讲述中国古代书院的教育方针。访华团成员被九江学院优美的校园风光所深深吸引。

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外语系主任高俊辉表示,一走进九江学院的校园,就深深地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文化底蕴。九江学院校园环境优美,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热情。他非常喜欢九江,喜欢九江学院。

美国佐治亚州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是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第一个来华团组。该项目的开办,将会使更多的萨凡纳市民了解中国与中国文化,并对孔子学院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14至16日,在抵达九江之前,访问团参观了上海外滩、东方明珠塔等地,他们纷纷对中国都市的发展和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访华团还将前往庐山、景德镇和北京等地进行文化交流体验。(九江新闻网2017年3月18日http://www.jjxw.cn/2017/0318/291255.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