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九江学校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张胜强/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08:31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张胜强/文 李龙/摄为全面总结九江学院2016年度工作,部署谋划新的一年的工作,凝聚发展共识,团结鼓舞广大师生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再立新功,3月3日下午,该校隆重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校领导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陶春元、杨焱林、杨耀防、夏启国与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共同参加了大会。

会上,刘晓东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辛勤工作、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晓东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体教职员工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以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以教学综合改革为主线,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加大投入、科学管理为基础,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年度预期目标,实现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刘晓东强调,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年度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刘晓东安排部署了学校今年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牢记使命,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当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这就要求全体干部和党员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高校讲政治应该体现在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应该体现在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上;应该体现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用党建来促教学、学风等各方面的建设上;应该体现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占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和阵地上。二、凝心聚力,全面启动迎评促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审核评估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契机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促进作用,要按照审核评估的基本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尽快启动迎评促建工作。要全面查找本科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进行整改,为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三、要抢抓机遇,争取“双一流”项目建设的突破。“双一流”建设对学校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这就要求我们要抢抓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争取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的突破,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学校带来的挑战。四、努力作为,积极申报硕士授权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申报硕士授权单位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要认识到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要举全校之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努力作为,力争尽早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五、担当实干,构建和谐平安美丽校园。综合治理、安全稳定是学校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校园的安全稳定是全校每一个人的责任,只有每一位师生员工都动员起来、担当起来,才能真正构筑平安校园的牢固防线。同时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开展校园环境的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我们的努力,打造美丽江西的高校样板。

刘晓东强调,2017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于下半年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学校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校长纪岗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刘晓东校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魏立平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要抓好学习,统一思想;要用心落实,推动工作;要改进作风,担当有为。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全面推进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九江新闻网20173月5日http://www.jjxw.cn/2017/0305/289446.shtml?from=singlemessage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