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启航2017——九江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元旦文艺晚会

作者:大鹏/文 李晓云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1日 20:45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大鹏/文 李晓云 李龙/摄 金鸡报晓,啼破清晨;鼎故辞旧,万象更新。12月30日晚,九江学院大礼堂内笑语欢歌、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一片欢快喜庆的气氛。由校学生处、团委主办的九江学院2017年元旦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翔,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甘筱青,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杨耀防、夏启国出席晚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党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11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这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晚会开始前,副校长纪岗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纪副校长深情回顾了2016年学校取得的辉煌业绩,对2017年学校的发展寄予了希望,同时向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

伴随着欢快热情的开场舞曲,晚会在体育学院舞龙队《龙凤呈祥》火热的舞龙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寓意着2017年是平安的一年,祥和的一年,丰收的一年。本场晚会由吕坤洋、刘嘉、张乐三位同学担任主持。整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歌曲、舞蹈、民乐合奏、音乐剧、音诗画、健美操、音乐快板、小品、歌伴舞、钢琴独奏等16个各具特色、不同形式的节目,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多才多艺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由艺术学院马程磊、邓颖婷、李天鹏等同学表演的歌伴舞《相逢春天》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五彩缤纷的扇子在舞者手上翩翩起舞,青春的律动将大家带进了春的世界,在气势宏大的旋律中,渲染出新年的喜悦,优美的舞蹈和动情的演唱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由体育学院刘精柳、刘茜、刘书根等同学表演的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跳动的旋律》,激情的舞步和着动感的音乐,展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彰显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风采和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预示着九江学院明天会更好。

由艺术学院代红涛、李岚等表演的民乐合奏《辉煌》古筝、二胡、琵琶、笛子、贝斯齐上阵,配合绚丽的灯光将古典与时尚有机融合,磅礴的气势寓意着九江学院人将再创辉煌!

儿行千里母牵挂。由会计学院李铁辉、刘宜玮、费阳等表演的小品《放心吧,妈妈》,通过远赴他乡求学的儿子父母之间的感情冲突,表现了当年青年学子不负父母重托走出家门、出外求学,追求理想的豪情壮志,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由校工会林亚兰、马舰等表演的舞蹈《江南雨》特具江南韵味,一袭薄纱轻装,一把油纸伞,表演者款款而来,充满了江南女子独有的温婉与典雅。淡淡的炊烟,曼妙的舞姿,轻柔的音乐,营造出一个如诗如画的烟雨江南,梦里水乡。表演者的舞蹈把我们带进了那烟雨朦胧的江南,让观众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

由2016年校园十佳歌手张嘉慧、张珂等表演的歌曲联唱《像梦一样自由》,歌手深情演绎,歌曲奔放感人,展示新时期我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年轻人的梦想与激情。

由大学生艺术团和会计学院兰英、邹娜等表演的音乐剧《雨夜》,讲述了在雨夜一个晚归的女孩遭遇黑衣人的故事,外表冷酷的黑衣人却给小女孩留下一把回家的雨伞。这出音乐剧不由得让人深思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道路上,我们会碰到一些冰冷,但并不能让我们退缩。这雨夜亮起人初的本性之光,这光明是孤独的心头忽然绽放的温暖,是人间不老的春天。

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千人共唱《长征组歌》活动,唱出了九院人的攻坚克难的革命气概。晚会中还穿插了赠送画册和光盘活动。副校长王万山代表学校向参与者赠送纪念画册和现场录影光盘。

由艺术学院唐赞光、段伟乐等表演的音诗画《长征组歌》。台上,一群身着红军服的同学在音诗画结合的背景下,伴着交响乐,以舞蹈表演的形式深情演绎着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完美演绎了这部英雄史诗,再现了80年前那一段段波澜壮阔、慷慨悲壮的长征历程和英雄壮举,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街舞一直以它那动感的节奏和无限的激情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也是青少年表现青春活力的一种最好的方式。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和街舞协会孙启强、肖新云等表演的街舞《free sytle》,他们以优美动人的舞姿、热情似火的表演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当他们挥动双手,当他们变换脚步,当他们腾空跃起,当他们旋转飞舞,观众总能感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创造的激情,一种永不停止的追求。

由大学生艺术团刘嘉、弥亮等表演的舞蹈《大山支教》,表达了大山深处儿童与支教老师的深厚感情。你瞧,舞台上来自城市的支教老师,他在课堂上教授孩子们知识,课余时与孩子们一起放牛、砍柴、玩耍,还为孩子缝补破了的衣服。老师爱孩子们,孩子们也爱老师。即使条件很艰苦,老师还是和孩子们过得很开心。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因为一封家信,老师不得不和同学们分离,到临别之际,气氛骤然沉重起来,同学们哭喊着乞求老师能够留下。一声声的哭喊,一句句“老师!长大后我要嫁给你!”感动了在场的无数观众。有的红了眼圈,有的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由我校艺术学院捷克籍外教理查德•波尔博士表演的钢琴独奏《黄河颂》。乐曲把人们带入对历史的追忆之中,颂扬了中华民族勤劳人民千百年来在黄河两岸劳动、斗争、生活的情景。琴音悠扬响起,时而深情款款、沉思忧郁,时而激荡昂扬、热情奔放,通透、纯粹的音律一次次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演奏者一面深沉忧思,一面澎湃激烈,以高超娴熟的技巧和饱满激昂的热情,诠释了这曲气势磅礴的乐曲,引领着人们遨游在音乐的海洋。由艺术学院理查德•波尔博士、叶树雯和王蕾等联袂演出的音诗画《梁祝》在一阵阵悠扬的乐声中优雅上映,这台表演将钢琴与民族乐器结合,通过别具特色的音乐和现代舞蹈,化古典传奇为现代歌舞。三位老师的感染力极强的倾情演出,让这个凄婉的爱情故事再一次打动观众的心。

由校工会温柔淑萍、黄硕红等表演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欢快的舞蹈,则舞出了全校师生喜迎新年的喜悦心情。节目中,担任伴舞的一群可爱的儿童是我校教职工子女,她们的演出充满着童趣,她们优美的表演仿佛把我们又带回到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她们在台上跳着欢快的舞蹈,动人的舞姿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今年9月10日,学校召开了二届七次教代会,郑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十三五”舍大转强的战略目标。由党委宣传部吴彭年老师创作,大学生艺术团和校广播站贺姝凝、金冰等表演的轻快阳光的歌舞快板《舍大转强铸辉煌》,将学校“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十三五”期间学校舍大转强的战略目标,通过舞蹈加说唱的方式予以呈现,向人们展示了九江学院师生良好风貌和形象,表达了九江学院人豪迈的心情和意气风发的自信情怀。

晚会在艺术学院尹辉、任彦民等表演的歌伴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以激昂的旋律将晚会推向高潮。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整台晚会主题鲜明,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从不同的艺术视角,展示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充满激情的迎春贺岁画卷。晚会集歌舞、朗诵、小品等艺术形式为一体,节目构思巧妙,编排独具匠心,舞台两边大屏幕上与各个节目相照应而不断切换的画面生机勃勃,优美的意境令人遐想不已,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大气磅礴,营造出了隆重热烈、昂扬振奋的节日气氛。

晚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2017年的大幕已经拉开,新的一年,新的征程,祝愿九江学院人继续走在阳光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创辉煌,再续新篇章。(九江新闻网2017年1月1日 http://www.jjxw.cn/2017/0101/282115.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