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浔阳晚报:9年爱心马拉松上演无数感人故事: 王琳玲为太阳村争取款物30多万元

作者:冯健/文/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7日 23:16浏览次数:

 

王琳玲为太阳村留守儿童抹冻疮膏

 

    一场爱的马拉松,长跑了九年;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上演着无数个入心入骨的故事。善良的人,温暖的手,真诚的心,春去春回的牵挂,不离不弃的爱心,她让阳光照进大山环抱的村庄;她用真情,温暖了一群孤独孩子的情感;她用坚持,执着了一场爱心接力;她就是王琳玲——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职工。

  一次爱心活动 她结识一群特殊的孩子

  在九江鄱阳湖畔的一个边远山区,有一个特殊的村庄叫太阳村。这是一所民间的慈善公益机构,村里目前住着198个孩子,最大的15岁,最小的3岁,他们组成了一个特别的群体:大部分是服刑人员的子女,也有父母双亡的孤儿、离异特困家庭的孩子及智障儿童。王琳玲第一次走进太阳村是2007年9月。一天,太阳村村长来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找到当时担任医院工会主席的她,恳切地说:太阳村有78个孩子都是穿着单薄衣服、有的甚至是光着脚来到太阳村,眼下快要入冬了,孩子们急需一批过冬衣服,请求医院援助!三天后,两辆满载着孩子们所需衣物、学习用品和食品的救护车,第一次走进当年满地泥泞的太阳村。 

  在太阳村里,她看到孩子们排着长队,她听到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高低不齐地唱着《感恩的心》,她了解到许多孩子孤苦的身世,王琳玲眼睛湿润了,她决定要为这些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他们人生的起跑线上伸出手扶持一把。从此,她开始利用业余时间,为孩子们改善生活与学习条件四处募捐,积极组织爱心人士参观太阳村,宣传太阳村。一时间,太阳村孩子们的生活状况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2009年,王琳玲兼任太阳村九江联络办主任。一次次入村慰问、一场场爱心活动,不知不觉中,太阳村的孩子们成了王琳玲最大的牵挂。

  无数个节假日 她都在为孩子们奔走

  2008年暑假期间,王琳玲和九江太阳村爱心联络办的同仁准备带领孩子到监狱去探望他们的爸爸妈妈。在监狱,当王琳玲看到孩子们与爸爸妈妈相逢的场景,心里有一种揪心的痛。这些孩子太渴望父母的爱了。记得当时有个叫思琦的女孩,跑到王琳玲的身旁悄悄地说:“王奶奶,我想和同学们一起把我改编的《太阳村歌》唱给爸爸妈妈听,可以吗?”在征得看守所人员同意后,孩子们纷纷跑去牵着爸爸妈妈的手高声唱歌。 

  突然,小思琦的妈妈扑通一声跪在王琳玲面前,哽咽地说“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把我孩子照顾得这么好,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不会忘记,我一定好好服刑,争取早日出狱!”临别时,她还把自己一针一线精心缝制的五彩鞋垫送到王琳玲手中,表达感激之情。就是这样一幕幕的场景,让王琳玲与太阳村结下不解之缘。 

  多年来,王琳玲组织残奥会铜牌得主张丽萍及劳模等社会知名人士前往太阳村为孩子们作报告,组织社会人士与太阳村孩子们一起种植爱心树,组织九江市中小学的孩子及家长一起带着物资、礼品与太阳村孩子联欢,组织不同阶层人士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联系澳大利亚大学生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夏令营,联络太阳村孩子暑假到九江爱心人士家里小住,联系九江合唱团、舞蹈队、书画协会人士到太阳村演出、画画,给孩子们上中国传统文化课,陪同市人大、离退休老干部以及老干部艺术团一起前往太阳村慰问孩子,送圣诞礼物,组织九江职工摄影协会、湖口第一中学、九江花果园社区、长城燃料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编排文艺节目与太阳村孩子联欢……一系列的活动,王琳玲不停奔走、联络、组织,占据了王琳玲无数个周末和节假日,但她从来没有感到疲倦。

  爱心脚步不停 她收获了无数的感动

  2010年,王琳玲退休。她刚刚退下来就接到通知,前往北京参加由中华少年儿童基金会与北京太阳村手牵手共同签约的中华儿慈会北京太阳村专项资金签约仪式。接着又带领太阳村十多名孩子一起去北京参加夏令营。夏令营的一天晚上,她把孩子们安顿好已经很晚,累了一天的王琳玲下楼去洗衣服,洗着洗着,忽然感觉背后有一阵凉风,回头一看,一个叫曹志明的小男孩,手里拿着用报纸折叠的扇子,在给她扇风,她的眼睛瞬间模糊了。5年过去了,可曹志明那个夜晚为她打扇的身影依然让王琳玲记忆犹新。2015年,曹志明中考以625分的成绩考入九江市重点高中的重点班,当村长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时,她当即承诺,只要曹志明考上大学,他大学的一切费用由爱心人士全部承担。 

  每年暑假,王琳玲都要请太阳村的孩子来家里小住,带他们逛公园,领着他们参观烟水亭、浔阳楼。让她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快乐成长、学有所成,有的还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为给孩子们筹集学杂费,她费尽心思,与爱心企业共同策划了“爱心手牵手,共筑大学梦”的爱心捐款活动,现场筹得几万元善款。 

  9年来,她用肩膀扛起了多少孩子的希望;9年来,一叠叠汇款单,一件件物资,是寄出的一份份问卷,让越来越多的人在思考爱心的答案;9年来,往返九江与太阳村之间,约千万里的来回颠簸,凭己之力为太阳村争取到30多万元的捐助款物。 

  一粒种子,蕴含着收获的梦想;岁月的守望,点点滴滴都是大爱。王琳玲用一颗不知疲倦的心,脉动了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太阳村里的更多灯火。(浔阳晚报2016年11月25日 08版http://xywb.jjxw.cn/html/2016-11/25/content_8_1.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