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九江学院土建学院党委获“2016年江西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成果”二等奖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23:32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近日,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江西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成果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已揭晓,由九江学院土木与城建学院党委选送的《高校基层党组织构架“123”党建工作模式》获“2016年江西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成果”二等奖,这是该校此次唯一的获奖项目。

 

  一直以来,土建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认真探索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管理新模式。学院自2014年开始创新学生党建模式,努力构建学生党建“123”工作新模式。 “1”即坚持一个理念:以人为本,这也是我党在新时期内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核心。“2”即创新两个机制:学生党员发展机制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建立《学生党员成长档案》并将“党员答辩制”引入学生党员发展的考核环节。“3”即做到三个统一:第一是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第二是继承性与创新性相统一;第三是客观性与教育性相统一。

 

  《学生党员成长档案》比较全面、系统并客观的记录了学生党员的成长轨迹,内容包括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经历、社会实践活动等内容,反映了学生学习情况和日常表现,成为考察学生党员的第一手材料。自建立《学生党员成长档案》以来,共有8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0余名预备党员填写了《学生党员成长档案》。通过实践发现,《党员成长档案》对全面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质量,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普通学生对学生党员的认可度稳步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答辩制的引入大大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自实行党员答辩制以来,共有200余名发展对象以及10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党员答辩。因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不深,共有16名发展对象延长考察期甚至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共有5名预备党员延长预备期。通过实行党员答辩制,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显著提高。

 

  该项荣誉的取得是江西省教育工委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培育有效载体,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江西网2016年11月25日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6/11/25/01541902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