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九江学院召开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一周年座谈会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6:43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微博全国排行第32名,跃升排名全省第1名;微博“九江学院”话题643.8万人阅读,5757个人参与讨论;刚刚举办的校运会第一次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超过40000人……这一组数据,就是2015年11月11日成立的九江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取得的成绩。11月11日,来自3个校区18个二级学院的40多名成员在厚德楼科技园会议室欢聚一堂,庆祝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一周年。副校长杨耀防到会讲话,党委宣传部长冯健、副部长陈晓松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杨耀防副校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媒体工作室在学校中的作用给予肯定,希望新媒体工作室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以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为引领,表现学校的变化和成就,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原生态全方面地呈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反映大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捕捉校园内的新闻事件,反映校园文化活动,反映学校的教学科研;深度报道学校文化蕴含,增加校园美感;传播报道有益学生成长的积极健康的社会万象。同时,杨耀防副校长以自身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从事语文文字工作的体会,希望新媒体工作室成员打造具有“新、自、雅、趣”特质的校园新媒体。他说,“新”指的是展现学校的新人新潮、各类事物活动的新变化;“自”指的是如今时代是自媒体的时代,每个人成为传播信息的大众麦克风,新媒体工作室作为学校信息权威发布第一快速渠道,要敢于表现“自己”;“雅”指的是微信微博内容要有文化品位,要有格调,不能低俗;“趣”指的是新媒体工作室的作品形式要新颖多彩,譬如以贴近师生的诙谐的语言、时新的话语表现师生身边的逸闻趣事。

  会上,杨耀防副校长为工作室新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在讲话中,对新媒体工作室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具备一个新闻工作者的优良素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四个要求,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确的新闻志向;坚持正确的工作取向。这就是新媒体工作室每一个成员今后要坚持的原则。为此,新媒体工作室要明确自身定位,作为学校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代表学校发声,既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阵地,又是服务、联系师生的纽带。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松主持了座谈会,他以ppt的形式展示了新媒体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截止目前,微博粉丝量为20100余人,微信粉丝量为15000余人。微博平均阅读量八千左右,不少推文达1—3万;微信增至如今千位数的阅读量。

  会上,新媒体工作室同学纷纷发言,他们表示,现在的成果是工作室每一位成员的努力,虽然现在有了一定的成绩,但还要追求更好、更高。今后,新媒体工作室还将尝试开通QQ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账号,扩大宣传阵地,不断提高九江学院的影响力,为九院的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江西网2016年11月14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6/11/14/015381012.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