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丝路网:柬孔子学院举办志愿者教师培训活动

作者:记者薛磊、张艳芳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4:13浏览次数:

  摘要: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国国家汉办13日在柬首都金边举办志愿者教师到岗培训活动,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技能。此次培训活动意在为志愿者解决赴任来在教学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交流,分享经验,提高团队凝聚力,巩固志愿精神,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培训活动为期两天,设置教育专家讲座、公开课点评等培训内容。

  新华社信息金边11月14日电 (记者薛磊、张艳芳)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国国家汉办13日在柬首都金边举办志愿者教师到岗培训活动,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技能。

 

  柬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副国务秘书斯雷奇姆尼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程洪波、中国国家汉办及柬华理事会代表、孔子学院志愿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

 

  程洪波在致辞中说,志愿者教师是肩负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和促进中柬友好交流重任的民间使者,希望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掌握汉语教学专业知识,了解当地社情民意,为在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斯雷奇姆尼峰在活动上表示,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是中柬民心相通、促进友好关系的桥梁,感谢孔子学院和志愿者教师一直以来为柬各行业机构培养汉语人才。

 

  此次培训活动意在为志愿者解决赴任来在教学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交流,分享经验,提高团队凝聚力,巩固志愿精神,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培训活动为期两天,设置教育专家讲座、公开课点评等培训内容。

 

  在仪式上,斯雷奇姆尼峰为柬孔子学院教师陈晶雯颁发由柬首相洪森授予的优秀教师奖章,在场嘉宾共同为柬埔寨王http://silkroad.news.cn/news/7661.shtml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谢辛德拜棉芷高中汉语中心揭牌。(新华丝路网2016年11月14日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