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电视台:九江学院:打造弘扬传统文化的学术高地

作者:黄开封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3日 21:54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深入挖掘和研究地方文化,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养料,围绕庐山及赣北地区的政治、历史、宗教、文化、建筑、艺术、名人等,开展广泛研究,打造弘扬传统文化的学术高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这是九江学院举办的2016年陈寅恪研究学术研讨会。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修水县等20余个高校科研机构和地方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研讨会围绕陈寅恪先生生平、思想、著述等以及义宁陈氏等多方面进行研讨,表示要把陈寅恪研究作为国学的一部分加以弘扬,传承弘扬他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胡戟:“要不停的探讨,不停的研究,逐渐的深入,而且要把他的学术传承下去,要一代代培养精通“陈学”弟子。”

 

 

  近年来,九江学院积极挖掘整理白鹿洞书院文化、庐山旅游建筑文化和陶渊明、周敦颐、黄庭坚、陈寅恪等地域文化名人研究,依托现有的学科人才资源,聘请了一批有影响的知名专家,开展多层次的学术文化交流,推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九江学院文传学院院长吴国富:九江学院对历史文化的推崇应该是由来已久,从建院以来就是这样的。我们学校的口号是:“上承千年文脉,弘扬地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占领学术制高点”,既可以弘扬地方文化,又可以培养本校的学者,然后还教育了广大的学生。

 

 

  九江学院还积极开展与地方政府的文化保护和共建,目前和湖口县合作建立青阳腔戏曲中心,合作建立青阳腔艺术传承基地和青阳腔艺术陈列馆,与瑞昌市建立剪纸传承培训基地,建立了以湖口草龙、星子砚台、瑞昌剪纸等非物质文化为内容的地方非物质文化陈列馆,打造弘扬传统文化的学术高地。(江西教育电视台2016年11月10日头条播出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15237.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