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日报:一池活水引春来 一树红花放光彩——九江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掠影

作者:冯 健 本报记者 练 炼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21:33浏览次数:

    10月25日,九江学院党委召开今年的第八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向东班”班长、优秀共产党员向东同志作“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报告。这是九江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艰苦奋斗攻难关”专题学习阶段以来,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九江学院结合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凝心聚力,提供思想政治保障、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


                      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凝心聚力”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九江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策划了学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千人共唱长征组歌巡回演出”是该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历时近半年的精心组织排练,1000多名师生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舞蹈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表演了《长征组歌》等10个经典曲目,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展现出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战无不胜的坚强力量和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系列活动还包括“继承长征精神校园健身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讲座”“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摄影展”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等。
                     
  连日来,九江学院把开展这项重大纪念活动作为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培育爱国之情,实践报国之行。


                      科学顶层设计,着力“舍大转强”
                     

  九江学院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在实事求是总结回顾“十二五”学校发展成就的基础上,科学谋划、顶层设计,明确了学校今后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学校党委提出“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和“两个全面加强”的战略举措。
                     

  学校党委认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关键,就是要牢固树立并始终坚持“舍大转强”的发展理念。一切围绕“强”来做文章。“舍大转强”就是要做到两个“坚定不移”。要坚定不移创造、积累、扩大“教学剩余”。“教学剩余”综合改革是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最新成果,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新引擎。要坚定不移压减体量,提升质量。“舍大转强”就是要做到“两个全面加强”。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二是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夯实基层党建,争做“四个合格”


                      
  为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九江学院党委继续打牢学的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求师生党员在真学常学、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深入研究探索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此外,该学院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抓紧做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学校各基层党委换届准备工作。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九江学院以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江西日报2016年11月10日B4版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6-11/10/content_37242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