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华龙网—大河网—云财网—近代中国研究—网易—环球网—央广网—南海网—黄河新闻网—大河网等20余家媒体:2016年陈寅恪研究学术研讨在九江学院召开

作者:记者范存宝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23:58浏览次数:

央广网九江11月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11月7日,2016年陈寅恪研究学术研讨在九江学院召开。研讨会由江西九江学院主办,九江学院陈寅恪研究院、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承办。义宁陈氏后人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文化机构的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九江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陈寅恪先生三位女儿陈流求、陈小彭、陈美延先生向本次研讨会发来贺信。陈封怀之子陈贻竹、陈美延女儿许郁葱莅会致辞。江西省文史馆馆员李国强先生、陕西师范大学胡戟教授、九江学院国学班张子薇同学在开幕上发言。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博士致欢迎辞,介绍了九江学院陈寅恪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情况。

开幕式后,上海古籍出版社社长高克勤研究员、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韶军教授分别作《陈寅恪先生致古典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上海编辑所书信辑注》、《同光体的诗论与诗作》、《论陈寅恪《读书札记》一集对两〈唐书〉的研究》等报告。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师大、陕西师大、杭州师大、广东行政学院、西安电子科大、中华书局、上海图书馆、上海社科院、上海古籍出版社、福建师大、云南师大、苏州大学、宁海文管会、海南师大、贵州师大、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江西省社科院、江西省人民出版社、庐山植物园、修水县等2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论文研讨涉及陈寅恪先生生平、思想、著述等以及义宁陈氏多方面,内容丰富,论述深刻,相信会极大地推动义宁陈氏之学的发展。

陈寅恪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的学者,其“儒生思想、诗人气质、史家学术”备受海内外景仰。2013年,九江学院成立陈寅恪研究院,并于2013年6月16日至18日举办了首届陈寅恪研究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陆续出版《陈寅恪研究(2013)》和《陈寅恪研究资料目录》等著作。近些年来,陈寅恪研究持续得到学术界的关注,为了更好地汇聚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九江学院再次举办了此次研讨会。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华龙网—大河网—云财网—近代中国研究—网易—环球网—央广网—南海网—黄河新闻网—大河网等20余家媒体2016年11月7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11/07/c_129353922.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