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共青团网:九江学院千人共唱长征组歌

作者:九江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09:18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作为九江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九江学院团委、学生处主办的《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在该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一千多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演出视频同步在九江学院团委微信全球直播。

  音乐会上,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师生领唱联袂演出,共有9支学生代表队和1支教工代表代表队总计1200人参加了演出。师生演员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舞蹈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表演了《长征组歌》10个经典曲目,再现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展现出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战无不胜的坚强力量和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深情讴歌了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气势磅礴的曲声把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了8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赢得现场观众热烈鼓掌。音乐会最后在雄浑壮观的《大会师》演奏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振奋人心,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时间跨度长。自今年5月起筹备排练,经过动员、讲座学习、教唱等环节,跨度5个月。二是参与面广。全校20个学院联合组队,演员包括留学生、退休职工等各个群体。三是专业性强。所有教唱、指挥都由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担任,伴奏由德国外教担纲。四是教育面广。所有参加大合唱的学生不仅学唱好歌曲,还进行了专业讲座、长征精神讲座的教育培训。所有参与学生还写出了长征组歌的学习心得。同时音乐会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后期还将在各校区巡回演出。(江西共青团网2016年10月20日 http://www.jxyouth.org.cn/gxtx/201610/t20161020_1293675.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