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省市数十家新闻媒体报道九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08:29浏览次数:

自4月22日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九江学院党委一方面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扎实地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发挥宣传舆论的积极导向作用,与中央及省市媒体积极沟通,密集宣传学校工作亮点,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在学习教育的启动阶段,凤凰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报道了校党委书记郑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所作的部署和从三个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还关注了机关党委各支部、机关各部门及机材学院等基层党组织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

  在学习教育的学习阶段,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搜狐网、九江新闻网等报道了我校各二级学院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或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活动开展,并以《九江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题,报道了我校广大党员师生认真贯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华禹教育网和九江新闻网以《九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为题,精简地小结了全校上下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组织学习教育的亮点。

  在学习教育的践行阶段,中国青年网、中国江西网、搜狐网、高校招生网、大江网、九江新闻网等以《九江学院“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为题,报道了我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新战略,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推进精准扶贫落实处、见实效等行动。列举了郑翔书记到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调研慰问、旅游学院为东山村旅游开发提供技术支持、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义诊团前往扶贫点开展医疗扶贫义诊、土建学院组织党员师生为扶贫点进行规划设计、继续教育学院和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对扶贫点的经济作物和农作物畜牧业进行技术指导、党委统战部组织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开展“三送一建”精准扶贫活动等具体事例。

  今年7月22日的《中国教育报》一版头条报道了我校青年突击队参加抗洪抢险事迹。中国新闻网以《九江学院师生发扬抗洪精神书写“两学一做”合格答卷》为题,报道了我校积极组织青年突击队,在长江永安堤和赤湖联围投入抗洪救灾第一线;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对责任堤段进行24小时连续巡堤和组织医疗卫生服务队对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驻地进行巡回医疗和防疫工作;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组织慰问团为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和一线干部群众,送去抗洪物资、药品等践行实例。

  此外,新闻媒体也关注到了我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鲜明特色。

  人民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新闻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华网、东北新闻网、未来网等以《九江学院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特色鲜明效果好》为题,《九江日报》以《补“精神之钙”铸“党性之魂”——九江学院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特色鲜明效果好》为题,从“强化理想信念、铸牢‘党性之魂’,落实‘三会一课’、创新组织生活,践行知行合一、助力青春远航”等三个方面详细报道了校党委结合大学生党员实际情况,在大学生党员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定重点、树典型、立要求的鲜明特色。

  《中国教育报》、中国江西网、江西教育网、九江新闻网等媒体以《九江学院“两学一做”夯基层组织创党建品牌》为题,从“抓教育平台、建学习型支部,抓组织生活、建规范化支部,抓活动创新、建品牌项目支部”等三个方面报道了我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增强支部战斗力,切实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服务教学科研的坚强堡垒的特色做法。(中国江西网2016年10月13日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6/10/13/01527330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